何慧儀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HO Wai-yee, Winnie 
按立/轉職年份:
2006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九龍西聯區聯區長、九龍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三年神學課程執行委員會委員、〈門徒〉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啟發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宣教牧養委員會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14年12月28日 
主必供應 
聖誕後第1主日 
第52期 

「主必供應」對基督徒來說,是個熟悉的觀念;也是我們時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當我們深入咀嚼這句話時,便能發現這幾個字背後,代表著完全的謙卑、極大的信靠順服,並且對主有充足的盼望。
完全的謙卑
  每次當我們宣認信仰時,我們首先會宣告「我信上帝,全能的父……」。我們之所以能夠宣認上帝為父,是出於上帝的恩典。因著接待耶穌,我們被接納到上帝的家中,成為他所愛護的兒女(約一12)。這個天上的父親因愛謢兒女的緣故,必把好東西給那些求告他的兒女(太七11)。我們所信靠的父親是「全能」的,這提醒我們,他是那掌管萬有者,他全知道他每一個兒女的需要,並且必將最好和最合適的東西賜給他所愛的兒女。因此,我們最需要的就是謙卑自己,特別是在缺乏、焦慮、迷惘時,相信上帝的同在和供應,並讓他來帶領。
極大的信靠順服
  既知道我們是上帝所愛顧的兒女,便要常常祈求主堅固我們的信心,好使我們能有開放的心,跟著他的帶領走。真正的信靠是願意順服在上帝的大能手中,將一切憂慮卸給他。這個過程需要很大的忍耐,因為我們往往是要走在上帝前頭,主宰他的工作,要他跟隨我們的計劃和時間。忍耐等候主的供應是一個不容易的過程,我們常會感到苦惱、沮喪,因此我們需要不斷向主祈求恩典。“Let Go and Let God”就是謙卑和信靠的表現,我們要學習順服上帝,相信一切定有他的時間,並且在他的時間裡,一切都成為美好。
充足的盼望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神所賜那超越人所能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在等候主供應的過程裡,我們要不單只祈禱,也要不斷讓主的話停留在我們心中,使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和活潑的盼望。

盼望「主必供應」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頭腦上的觀念,而是用謙卑、信靠順服和盼望去體會的信仰。阿們。


2011年10月23日 
歌頌讚美主 
聖樂主日 
第43期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呼,要揚聲,歡唱,歌頌!」(詩九十八4)
「哈利路亞!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在聖民的會中讚美他!
(詩一四九1)

當你來到教會崇拜,必會察覺在聚會中總是少不了音樂!作為屬上帝的子民,我們在崇拜中唱詩和獻上美好音樂,目的是為讚美上帝。唱詩歌頌不單是屬靈的事,同時也涉及我們的理性和感情,因為在歌頌之時,我們表達出對上帝的愛慕、感恩、崇敬……,如聖經所說:「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理智歌唱。」(林前十四15)上帝子民不單在崇拜聚會藉音樂讚美上帝;就是活著的每一刻,也要向主歌唱,因為詩人提醒我們:「凡有生命的都要讚美耶和華!」(詩一五06)

基督徒的讚美,可以產生很大作用。保羅和西拉在監牢的經歷就是一個好例子(參使徒行傳十六25-30)。他們在監牢中唱詩讚美上帝,他們出自內心真誠的禱告、唱詩、讚美上帝,不但蒙上帝垂聽,就是那不認識上帝的囚犯也受吸引側耳而聽。唱詩讚美更能夠震動黑暗權勢的根基,打開一切的束縛,使被囚的得釋放,見證上帝的大能作為。

聖經又說:「你們中間若有人受苦,他該禱告;有人喜樂,他該歌頌。」(雅五13)經文是指讚美歌頌,乃承認上帝是喜樂的源頭,藉此得上帝保守,長久停留在主的喜樂中。上帝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詩廿二3);因此,最能摸著上帝心意的,莫過於我們的讚美與歌頌。

歌頌讚美更能表達信徒的合一。今年八月中我曾到南非,參加五年一次的世界循道衞理宗婦女大會。會議中有來自六十多個地區的代表,我們文化不同、語言不同,但當一同用英文唱著「哈利路亞」和「祢真偉大」時,我實在感受到彼此在靈裡契合,叫人心弦震動,深深體會聖徒間的相通(弗四4-6)。

願我們時刻向耶和華唱新歌,揚聲、歡唱、歌頌祂!


2011年03月6日 
「變了形像」 
婦女主日 
第10期 

香港循道衞理宗婦女聯會曾於二月中旬舉辦婦女領袖訓練營,主題為“Let’s Make a Difference”,要貼切地翻譯這個富動力和使命感的主題殊不容易,在此姑且譯之為「讓我們帶來改變」。「更新」、「改變」是使徒保羅給我們的勸勉(羅十二2)。我們的一切改變並非隨意而行,而是為要察驗上帝的旨意,讓更多人得著福音的好處。耶穌曾帶著門徒上了高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耶穌這次的「改變」,給我們在思想如何Make a Difference時,帶來重要啟廸。
1. 由少數人開始
耶穌只帶著彼得、雅各和約翰上山。耶穌愛所有人,但把屬靈的事先教導他們三人,然後才教導所有人。上帝有祂的揀選和行事的步驟,從內圍到外圍、從圓心到圓周。因此,當上帝揀選你成為這少數人的時候,請不要輕易推辭。上帝的改變工作要由你開始!
2. 親眼見主威榮
門徒在山上,是在完全清醒的狀態中見耶穌變了形像。門徒「親眼見過祂的威榮」(彼後一16-18),在這屬靈經驗中,信心被堅固,日後能放膽見證服事主。每天用點時間整理你的屬靈經驗,看看你從主所看見、所聽見的是甚麼,並讓這些經歷成為你帶動改變時的動力與幫助。
3. 聽主吩咐,堅定前行
「我們在這裏真好」(太十七4)充分表露彼得在榮光中領受啟示的喜樂,他要為耶穌、摩西和以利亞各搭一座棚,可見他十分戀棧榮光的境況。上帝卻吩咐彼得聽從耶穌(太十七5),可見彼得發乎內心真情的喜樂而提出的建議並不是主的心意:主耶穌帶這幾個門徒上山,不是為他們「享受」屬靈的喜樂,而是要他們返回山下,繼續傳揚天國福音,堅固他人。因此,請不要戀棧榮光,也不要擅作主張,只要留心聽從主的吩咐,按祂心意去帶動改變。

今天,上帝不單藉參加婦女領袖訓練營的姊妹帶來改變,祂也要藉你我的生命,並婦女聯會的工作,為他人、為教會、為世界帶來改變。Let’s Make a Dif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