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鳳霞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CHUNG Fung-har 
按立/轉職年份:
1998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鯉魚門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門徒〉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及成年信徒培訓計劃小組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16年09月4日 
順服上帝不斷的陶造 
聖靈降臨後第16主日 
第35期 

陶匠的工作(耶18:1-11)是聖經裏的一個重要比喻,陶匠比如上帝,泥土比如人,陶匠的創造比如上帝的創造。陶匠與泥土的關係比如上帝與人的關係,泥土第一條件是順服、柔軟和可塑造。
  上帝對人的生命有絕對的主權,若我們認識到自己是被造的,生命被上帝掌管、調整和改變,是上帝手中的作品,我們應該無條件的降服於上帝的旨意。順服祂不斷在我們生命中的陶造、拆毀和建立。祂藉着我們人生中不同的生活場景,仔細認真地陶造我們,希望我們成為祂手中的精品及有用的器皿。
  我們或許生活有困難,生命有時無助、空虛和動盪不安。人生經歷如陶瓷在火中燒烤一般,但我們知道陶造我們的不是置我們不顧的主,衪是深深地愛我們,當我們順從自己的意思,器皿造壞了,祂不是把我們隨手丟掉,而是重新把我們改造。祂的用意並不是在審判,而是在栽培與建立,希望祂所塑造的器皿能夠符合祂的心意,這也就是上帝託付給耶利米最重大的任務,要他勸告猶大國的人民,上帝要給他們機會,只要他們離棄罪惡,上帝必回心轉意,不降災難。
  上帝期待我們的生命被雕塑而有所改變,但是,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已經夠完美,我們的可塑性會因這心態而減少,而無法再成為上帝手中更珍貴的器皿,所以,我們必須聽從且毫不保留的順服在上帝手中。
  我們是一群生命受到改變,而且願意接受上帝呼召的人。為了使我們更能在服事上或信心上成長和茁壯,讓我們不斷順服並接受調整,靠着主面對自己的罪惡與軟弱,使我們成為上帝手中更美的器皿,可以裝載祂豐盛的恩典。


2015年12月13日 
研讀聖經,得着盼望與喜樂 
聖經主日 
第50期 

根據統計,現代人雖然忙碌,但每天都會不自覺地花了不少時間去讀報章與雜誌、上網和看手機,因為認為是有用和必要的,讓自己跟得上時代的步伐和得着許多資訊,不致落伍。我們基督徒應誠實的問自己,是否有養成天天讀經,常常讀經的好習慣。

聖經是書中最有名的代表著作,是書中的雋永作品,是書中之王,更是書中之書。全世界只有聖經被翻譯成最多種語言,是最暢銷的書。可惜的是,很多基督徒身在福中不知福,一本關乎人生這麼棒和這麼好的書籍,竟然不曉得好好的善用和好好的享受,讓自己得着一個更真、更善、更美、更喜樂和更豐盛的人生!

每個人都想過平安、喜樂和有美好前途的生活,市面上的暢銷書,不外乎教導人如何賺錢、如何發財、如何吃得健康、如何瘦身美容和如何與人溝通?為了追求幸福的生活,這些看似都是重要的,但在聖經裏頭有更重要的內容,因為上帝的話語有改變生命的能力。

在這將臨節期間,聖經帶給我們的信息是盼望與歡樂,因為主耶穌基督來到世上,並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就是救贖之路。保羅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四︰4)耶穌基督來臨,使黑暗、軟弱和痛苦都要過去,光明、強壯和歡樂則要充滿人間,這些預言已大部分應驗。我們仍要走信心之旅,遵守上帝的話,信靠他,在這地上經歷上帝的信實與慈愛,如此便有福了。如西番雅先知所說︰「錫安哪,應當歌唱!以色列啊,應當歡呼!耶路撒冷啊,應當滿心歡喜快樂!耶和華已經免去對你的審判,趕出你的仇敵。以色列的王——耶和華在你中間;你必不再懼怕災禍。當那日,必有話對耶路撒冷說:「不要懼怕!錫安哪,不要手軟!耶和華——你的上帝在你中間大有能力,施行拯救。他必因你歡欣喜樂,他在愛中靜默,且因你而喜樂歡呼。」(番三︰14-17)

西番雅指出讓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便有快樂,讓我們忠心地跟隨他,研讀他的話語,服從他的命令(路三︰8-14),靠近那喜樂的泉源吧!


2014年01月12日 
承擔受託使命 
受託主日 
第2期 

基督徒都是上帝的管家,領受所賜予的氣息、生命、恩賜、資源和機會,故我們必須明白和實踐「管家」的精神、意義和所承擔受託的使命:
一.作管家是出於主人的揀選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約15:16)。這實在是主的憐憫,也是我們事奉不致動搖的基礎,並以感恩的心忠誠來盡責。
二.管家是主人認識和信任的人
管家與主人有特殊關係,蒙主人扶持、揀選、喜悅及賦予能力,把救恩帶給全人類(賽42:1)。
三.管家沒有「擁有權」、卻有「使用權」
我們從上帝領受了許多資產,而我們只是管家;其實,人生命的主權也在他手中,我們都是「受託人」。上帝尊重人,給人自由意志和抉擇權,計劃運用資源,以智慧、能力和忠心經營主人所託付的時間、金錢、恩賜……等。
四.遵照主人的心意承擔受託使命
上帝要透過選召的僕人,來實現地上的工作,他將自己的靈澆灌僕人,要他將公理傳到在外邦(賽42:1)。「他不喧嚷,不揚聲」(賽42:2),活出的生命,成為福音的活見證。「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賽42:3),顯出僕人樂意與受欺壓、受迫害的人同行,好叫軟弱受壓迫的人,能夠得到上帝的恩典。僕人不灰心喪膽,不因遭遇到的困難而沮喪失望,勇敢面對挑戰和挫折,將福音傳揚開(賽42:4)。他使僕人成為眾人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打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禁的出牢獄,宣佈罪得赦免的救恩,使人和上帝相通和好,表達上帝對人的關愛(賽42:6-7)。
五.要向主人交賬
受託期滿,管家要把一切所經營的交代清楚,知道主必然再來,我們的生活和經營就不會放肆和鬆懈。
六.最後可以得著獎賞
管家除了在承擔託付的過程中,享有供給和支持外,最後,主人也必然會根據管家的忠心、表現和經營的成果而得著獎賞。
我們既知管家的角色、權責和使命,祈願我們能盡本分,成為上帝的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