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鳳霞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CHUNG Fung-har 
按立/轉職年份:
1998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鯉魚門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門徒〉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及成年信徒培訓計劃小組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11年02月20日 
活在主道中 
基督顯現後第7主日 
第8期 

有一個遊戲名為「先生話」,只要我們一聽到有「先生話」這幾個字,我們就要照著發號施令的人的說話去做,不得有誤,否則就算是輸了。在你人生中,你有否想過你最順從的,是誰人的說話呢?
若你最願意遵行上帝的話,你就可算得上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雅各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照樣,基督徒的信仰沒有應用於生活中,那種信仰也是死的。信耶穌不僅接受一種信念,贊同一種宗教主張而已。真信耶穌的人不單接受祂的道理,還接受祂在心中作主,在生活行事為人中將真道活出來。
上帝對人有豐盛的慈愛和憐憫,祂樂意將心意向人顯明,也將律法和誡命清楚的向人展示,叫人可以有法可依,有律可循,叫我們可以靠著祂的恩典和帶領,減少因犯罪帶來的痛苦。律法不是為了束縛我們;相反,是為了幫助我們,使我們的生命和權利得到保障。所以,當我們明白上帝設立律法的目的,是為了叫人得到益處,我們就能甘心樂意地遵行,也必然蒙上帝大大賜福。
基督徒與非基督徒同樣需要飲食、工作、社交、學習和生活等。怎樣將我們的信仰按聖經真理表現於各種生活上,顯出基督徒的人生觀,發揮重大的影響力,是至為重要。
在這邪惡潮流衝擊下,基督徒沒有膽量和信心活出信徒應有的生活標準,惟恐被人譏笑為落伍和古板。這多半因為對所信的沒有足夠認識,缺乏每日讀經禱告的靈修生活,因而在許多觀念上仍深受世俗思想所影響,未能活在主道中,有美好的見証。
願我們在上帝至聖的真道上獲得造就,對上帝的話語和應許全然信靠,樂於順服,並實踐出來。讓我們的信仰生活化,生活信仰化,榮耀主名。


2010年01月31日 
上帝仍在呼召 
大齋節前第三主日 
第5期 

一直以來,上帝都重視人參與祂的神聖計劃,從舊約到新約,從初期教會到現在,各個不同時代和處境,上帝向無數人發出呼召,並差派他們為祂作工。上帝的工作是何等奇妙,我們都是祂所創造,更是祂精心的傑作,各有不同的性格、潛質和恩賜,給我們機會在不同的時空和角色事奉祂,見證祂,榮耀祂,成為不同群體的祝福。

先知耶利米的蒙召,是在母腹之中;聖經也有其他例子,如先知撒母耳、士師參孫、施洗約翰等,都有這樣的經歷,他們的出生跟受選召有密切的關係。在耶利米先知蒙召的經歷中,「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耶1:5) 我們看到三個特別的字眼:

1.曉得:表明上帝對人有深切的認識和關懷,不單是理性和情感上的認識,並且有親密的關係。
2.分別為聖:"分別"是將人和物件,時間和地點分別出來,"分別為聖"乃是上帝將選召的人分別出來,作聖潔的用途,不單在未出生前塑造他/她,也為他/她的生命成長過程定下計劃,單單服事上帝,讓祂成為聖潔寶貴的器皿,被使用。
3.差派:原文是給的意思,上帝給所選召的人,祂給特殊的身份和職份作上帝的差事。

上帝對我們每個人的深切認識、揀選和差派,給予我們獨特的使命和工作機會。可是,我們總是有所顧慮,擔憂和懼怕,也許是感到自己能力、智慧和經驗不足、或許是害怕付代價、或是不敢面對後果;我們就推辭或延遲回應,甚至拒絶上帝的呼召。其實,當上帝選召人作祂的僕人和使女,祂就顯示祂的能力,這種能力會超越年齡、學歷和家世背景等條件的限制。因為上帝是創造的上帝,在祂沒有不可能成就的事(可10:27);祂會給我們同在的保證,拯救幫助我們(耶1:8) 。

求上帝幫助我們體現祂奇妙的呼召,讓我們對上帝,對自己的能力有正確的看法。您是否聽到祂的呼聲?您是否聽到祂的事奉邀請?今天在這末後人心麻木,滿有需要的世代,上帝仍在呼召,您是否願意作出積極有信心的回應?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2009年02月8日 
從神從新得力  
大齋節前第三主日 
第6期 

香港人、香港的基督徒,總是十分疲乏的,不單是每日工時長,還有工作壓力大,弄致精神緊張,心靈迷惘,身心疲乏。加上太容易被眼前的困難、自己的軟弱所嚇怕,以致情緒波動、信心低落。

以賽亞書40:28–31向所有感到疲乏困倦的肢體發出信息:「你豈不曾知道麼?你豈不曾聽見麼?永在的上帝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先知的時代,以色列民正在面對很困難的處境,他們發現自己國家政治環境愈來愈不明朗,君主死了,超級強大的帝國亞述的威脅愈來愈嚴重,巴比倫正在興起,也大大威脅他們的安全。危機、困惑其實不單綑綁以色列民的心靈,同樣綑綁香港人和全球人類的心靈。我們的生命如何能從新得力?「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是信念的精華所在。

等候本來有信心或指望的意思。等候耶和華的,就是將信心及盼望,全然投放在上帝的身上,單單倚靠親近主。我們所信的上帝是不疲乏,也不困倦,智慧無法測度的。「從新得力」這個字,可以譯成更換,交換,改變的意思。所以先知在29節說: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意思就是上帝要以能力交換我們的疲乏,以力量交換我們的軟弱。

要好好等待耶和華,經歷從新得力的能力:敬拜是蒙恩得救的群體一齊經歷永生上帝臨在的機會,也是被上帝更新的途徑。還有,重新整理自己的靈修生活,操練屬靈生命成長,建立與上帝親密的關係。新年開始希望我們能夠有這樣的調整,把握時間退到曠野,面對上帝,生命得著修復,力量得著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