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慈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Yuk-chee, Peter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亞斯理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各著標竿直跑。 
喜愛之金句: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 12: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08年06月22日 
服事得失少不免 
聖靈降臨後第六主日 
第25期 

「一生之中誰沒痛苦,得失少不免」是已故歌星羅文很多年前所唱勵志歌曲『幾許風雨』其中一句的內容,我想這句歌詞不單在當時引起很多人的同感,到今日還有不少人有共鳴。因為歌詞直截了當道出了人生的起伏、高低和順逆,更加讓我們體會到生命的變幻原是永恆,好像傳道書三章所講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因著現今教會不同事工發展的需要和多元化,我想不少弟兄姊妹或多或少都有參與教會不同種類和形式的服事,並且對服事的得失也有一定的經歷、感受和反思。在服事當中我們要得著甚麼、會失去甚麼?如何才能得著、為甚麼會失去?在得與失當中如何取得平衡等……,我想這些都是上主需要我們終身學習的功課,並且透過我們的實踐從中得著不斷的改進。

馬太福音十章24-39節對服事的得失給了我們一個重要的秘訣和指引,39節總結了得失的智慧:「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 我想這節金句對我們來說也是耳熟能詳,問題是我們得著這金句的智慧有多少,或是已經失去了這節寶貴的金句。為麼我們會失喪生命,英文聖經的譯本更清楚給我們看到是因為「為自己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

我想任何人在服事中一定難免會有得失,問題是我們祈望在服事中所得著的是甚麼,是否祗是別人的稱讚、個人的滿足感和虛榮感、權力的提升……或是個人生命在服事中得著耶穌基督徹底的陶造,從而心甘情願學習和得著僕人卑微的身份等,並且真真正正的願意失去自我和以自我中心為本的強勢領導等,都是藉得我們在服事時有所得失的人生歷練中,需要不斷的反思和每日與主同行。


2007年12月2日 
同儆醒等候主臨 
基督將臨節第一主日 
第48期 

今主日是基督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每年踏進基督將臨期的主日,表示二千多年前耶穌基督已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將永生的盼望和確據賜予你和我,所以每年到這段時間,全世界的教會都會有不同的形式慶祝祂的降生,但在普世歡騰和熱烈慶祝救主來臨的時刻,你和我是否已經預備好迎接祂的再臨呢?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很清楚的教導我們,沒有人知道人子是甚麼日子和時辰再來,惟獨父才知道(太24:36),並且很有可能是我們想不到的時候(太24:44)。當然客觀的環境和外在發生的事情,也可以讓我們瞭解到人子回來的一些跡象,「這樣,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也該知道人子近了,正在門口了。」(太24:33)所以,當我們要迎接耶穌基督再臨的時候,最重要的是我們有否每天儆醒的禱告和生活,以致我們能勝過現今充滿試探、情慾和罪惡的世代,馬太福音二十六章繼續提醒我們「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26:41)

羅馬書十三章11至14節直接的指出,儆醒生活是要我們「……行事為人要端正……,不可荒宴醉酒,不可好色邪蕩,不可爭競嫉妒……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羅13:13-14)所以,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要小心端正、謹慎行事,並且言行舉止要與蒙召的恩相稱(弗4:1)。保羅在羅馬書十三章提到的情慾,我想?對沒有人能勝過所有的試探和不會犯錯,重要的是我們如何能從過犯的網羅中逃脫出來,並且能再一次從罪惡的昏睡中儆醒過來。

最後,保羅語重心長的警戒我們要「睡醒」,「再者,你們曉得現今就是該趁早睡醒的時候,因為我們得救,現今比初信的時候更近了。」(羅 13:11)讓我們一起謹持這個態度,並且懷著儆醒、期盼和歡欣的心情靜候耶穌基督的再臨。


2007年03月25日 
甘心獻給誰? 
大齋節第五主日 
第12期 

在現實的生活中,若要你從生命中列出一張清單,將你所有的奉獻給主,不知道對你來說甚麼是最容易和最難奉獻的事情……?

我想大多數人最難奉獻給主頭幾位的次序離不開是──生命、事業、個人理想、金錢、家庭、時間……等等。在我們成長的歷程中,這些世界的價值觀多年來已經「深刻在我們的心版上」,我們拼盡一切誓要得著這些目標,得到後更加不會輕言放棄。

保羅在腓立比書第三章中很清楚的教導我們,能真正把握甘心獻上的秘訣。首先是要徹頭徹尾的改變我們的價值觀,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為不斷和無窮盡的追求事業、個人理想和金錢等等……,這不單對我們的生命帶來無法彌補的損害,甚至嚴重損耗我們的健康和屬靈生命。

其次就是為要得著基督的緣故為祂丟棄萬事。在實際生活中,我想除了煩惱我們會輕易丟棄外,其它的事情,我們不單不願意丟棄,並且恨不得我們自己好像八爪魚一樣,能盡量找著不同的事物,讓我們得著表面、虛假的安全感和滿足感。我們經常有意無意的中了魔鬼的詭計和試探。

所以,以下這個簡單而意義深遠的故事非常值得我們反思:「有一次,一群「小魔鬼」開會商討如何令上帝的兒女不能實踐上帝的教訓,他們想盡了心思也得不出一個有效的方法,剛好有個「小魔鬼長」聽見,立刻給他們一個意見,他說祗要能令上帝的兒女由早到晚、由晚到早充塞著事情,便一定能令他們遠離上帝。」

不知道這個故事所講的情境,是否你我現今的寫照? 盼望弟兄姊妹在今主日的崇拜中,能再一次認真和嚴肅的檢視我們的生命,我們現時的生命,有沒有真正甘心的獻給上帝,或是我們已經有意無意地獻給了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