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2001年04月1日 
至愛至寶  
聖餐主日  
第12期 

今主日是大齋節第五主日,一般了解,大齋節期間,我們當作靜修禱告,以求反省檢討自己的過失,並修養克己節制的工夫,追求道德人格上的更加完善。主耶穌也曾在曠野禁食禱告,四十晝夜的靜修。讓我們在復活節前真能多作靜修禱告,特別藉著馬利亞對耶穌愛的行動(約十二章一至八節)及保羅經歷認識耶穌基督的超越性價值(腓三章四至十四節)來檢視自己的信仰生命。試想,在你的生命中,有誰或那些是你的至愛、至寶呢?主耶穌基督是否你的至愛?你是否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呢?

在約翰福音十二章一至八節描述到馬利亞對主耶穌愛的表達:

一、施予付出而不是擁有  馬利亞拿出她最珍貴的東西,用在主耶穌的身上。她用一種極貴重的香  膏來抹主耶穌的腳。她流露那真正的愛,盡其所有的付出。

二、忘掉自己而不是自我  愛使人完全忘掉了自己,馬利亞用頭髮來擦主耶穌的腳。當時,在巴勒  斯坦鬆散著頭髮是風塵女子的記號,良家婦女都不願意在人前鬆散著頭  髮。但馬利亞深愛耶穌,而不在乎別人對她的想法。

三、把握機會而不是浪費  馬利亞膏抹主耶穌的腳時,是耶穌快要接近人生旅程的尾聲。若不趁現  在膏抹祂,將來是不可能再有這樣的機會。有否想過,我們說一句話或  做一件事,都有它的時機,機會一過,就無法補救。坐失機會會叫人深  深懊悔。

在腓立比書三章四至十四節記述保羅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保羅強調:

一、與主建立正確關係  保羅認為自己的一切猶太人特權和成就,為了基督的緣故都當作虧損的  。生命最重要的是藉著謙卑的信心,與上帝契合。

二、分擔苦難分享復活  保羅指出基督徒為信仰而受苦是一種權利,是分享基督的苦難。而復活  是一種莫大的能力,可以運行在每一個基督徒的個人生活裏面。我們須  每天與基督聯合,直到最後分享主的復活。  願我們都能以主耶穌基督為至愛,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