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12年02月12日 
「被主醫治」 
基督顯現後第6主日 
第7期 

在福音書中,記載了不少主耶穌在世時醫治病人的事蹟,而早在舊約出埃及記十五章廿六節,上帝說:「你若留心聽從耶和華——你上帝的話,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側耳聽我的誡令,遵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於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是醫治你的耶和華。」另外,在歷代志下七章十四節,上帝說:「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謙卑自己,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上帝的名字稱為「耶和華拉法」。今天,我們所信的上主是一位大有醫治權能的主,祂是醫治我們及我們的地方的大醫生。

綜觀馬可福音,可以認識到主耶穌在不同地方,治好各種病人,又趕出許多鬼。主耶穌曾醫治一個污鬼附身的人(可1:23-28),醫治正害熱病西門的岳母(可1:29-31),潔淨長大痳瘋的(可1:40-45),治好癱子(可2:3-12),醫治手枯病人(可3:1-5),治好格拉森鬼附者(可5:1-20),醫治患血漏的女人及叫睚魯女兒復活(可5:22-43),治好革尼撒勒的病人(可6:53-56),醫治敍利非尼基婦人之女(可7:25-30),治好一個耳聾舌結的人(可7:32-35),醫治伯賽大的瞎子(可8:22-26),治好鬼附之小孩(可9:14-29)及醫治瞎子巴底買(可10:46-52)。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否發現自己某些需要醫治的地方呢?自從人類始祖犯罪,人的身、心、靈便患病,並且要面對死亡。在「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一書中提到「醫治包含多個層面,包括身體、言語行為、關係、情緒、思想、良心意志及靈裏。」大部分人包括了基督徒,最關心是身體的病得醫治。事實上,我們需要全人的健康,我們需要來到上主面前被主醫治。

主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不是來召義人,而是召罪人。」(可2:17)主耶穌問:「你要痊癒嗎?」(約5:6)這仍是上主向我們發出的呼喚!愛的呼喚!


2011年01月30日 
全心全意明主道 
基督顯現後第4主日 
第5期 

一位主內姊妹曾分享﹕「有一天,當我身體還是不適,家中也有不少困難,教會事奉亦有障礙,我如常讀聖經,開始時,不太明白經文所述的,也沒有什麼亮光幫助,於是,我禱告,同時,我打開相關的釋經書,仔細閱讀思考,經過這過程,我心裏感覺喜樂了。我這經歷肯定了上主的話語會帶來喜樂光明。」

各位弟兄姊妹,認識明白上主的真道是何等的重要。今日選讀的三段經文幫助我們切實知道,我們必須明白的包括:
一.十字架的道理(林前1:18-31)
十字架的道理是愚拙軟弱抑或智慧能力?保羅謂主耶穌藉釘十字架救贖世人的道理,對世人來說,這似乎是愚拙軟弱的,然而在得救的信徒身上卻為上帝的智慧和大能。同樣地,在世人看來,信徒是愚拙卑賤,可是他們被上帝揀選使用。在保羅時代,希臘人不接受十字架信息,主因有二﹕一是他們認為上帝是高高在上,不理世事,怎會親自下凡,拯救人類。他們不信道成肉身。二是他們崇尚玄學,且好雄辯之辭。而保羅所傳的十字架信息,既不深奧,言詞亦不華麗,他們難以相信。(參聖經串珠註釋本)。
二.主耶穌的教訓(太5:1-17)
主耶穌來是要廢掉律法抑或成全律法?無疑,福音之中心信息是主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他亦為世人稱義而復活,但主耶穌的教訓,也不容忽視。我們要明白上帝的屬性,天國的道理,上帝與人的關係,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法則等。當以色列人只守律法的規條,不明白律法的意義,主耶穌藉登山寶訓使我們對律法有新的認識,律法不單是規條而已。八福更是提供了我們心思意念蛻變之路呢!
三.上帝對世人的要求(彌6:1-8)
上帝對世人的要求是獻貴重物抑或行善之心?作為上帝的兒女,天國的子民不單要相信承認主耶穌基督,還要知道明白上帝對世人的要求,在世上如何生活。「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6:8)

各位弟兄姊妹,願我們渴慕上主恩言,切實明白主道,活出天國子民的樣式,順從上帝對世人的要求,遵行上帝的旨意。


2009年08月9日 
只喜歡真理 
聖靈降臨後第十主日 
第32期 

七月份本會宣教同工會由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同工分享介紹「援交」這課題。「援交」在本港的現象愈來愈受大眾人士的關注。援交活動涉及青少年的性愛文化,以不同形式及行為出現。根據報導,援交活動有泛濫及惡化的趨勢。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油尖旺青少年綜合發展中心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至二零零八年五月進行有關「援交」研究調查及分析,發現青少年進行援交活動時,存著不少令人擔憂的危機及負面影響,其中包括「影響發展正常社交及兩性關係,扭曲道德價值判斷能力;與及以肉體來滿足個人物質的慾望,形成錯誤的價值觀。」(參該中心有關單張)同時,援交活動的另一方也是以金錢換取個人情慾的滿足。究竟,你如何看在援交活動中被扭曲人性的一群呢?我們身為基督徒如何愛他們呢?今天,甚麼能使人的身心靈得飽足呢?

在撒母耳記下十八章記載,大衛王如何看待背叛他的兒子押沙龍。這給我們一些真理的提示﹕(一)恨惡罪行卻愛罪人──大衛一方面數點人數,預備與押沙龍作戰,另一方面卻吩咐部下要寬待押沙龍。(撒下18:1-5)(二)生命比成敗更重要──亞希瑪斯及古示人向大衛報告勝利的好消息,然而大衛最關心的仍是押沙龍的平安。(撒下18:28-32)(三)愛是甘願犧牲捨命──大衛為押沙龍的死非常悲傷痛哭,「我兒押沙龍啊!……我恨不得替你死。……」(撒下18:33)

還有,在約翰福音六章中,主耶穌警惕我們「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約6:27)又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正如阿摩司謂「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飢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8:11)今天,人的身心靈得飽足,一切都在乎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亦藉著聖靈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如腹中流出活水江河,叫人能得以滿足。

各位弟兄姊妹,願我們在這混淆是非,黑白不分,彎曲悖謬的時代裏,徹底認識真理,持守真理,活出真理,並傳揚真理,好讓全人類活在真理的真自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