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06年01月22日 
回應呼召甘心獻上 
基督顯現後第三主日 
第4期 

曾閱讀一篇文章,提及知名搖滾歌手貓王皮禮士利42歲短暫的人生。他太太接受採訪時分享,貓王內心常有一種感覺,催促他去傳道、服事人,但他因拒絕這召喚,而心靈極度痛苦,為了逃避這痛苦,他走上舞台演唱。然而諷刺的是在貓王的唱片中,唯一得到「格林美獎」的,是一首基督教詩歌,名叫「祂觸摸我」,歌詞是: 「閃電雷雨,最後鐘聲嚮過後,我俯伏基督腳前,聽見祂說:『做得好,我兒。』祂是我生存的理由,我的萬王之王。我渴望屬於祂,祂是我的一切。」

今日經課提到,上帝沒有放棄對約拿的呼召,亦沒有放棄對尼尼微城的拯救。當約拿接受上帝的差遣,傳悔改的道,尼尼微城亦因而得著上帝的赦免。

各位弟兄姊妹,你聽到上主對你呼召嗎?你有否刻意逃避呢?抗拒呼召需要付上代價。願我們積極回應,回應呼召需要:

一、順服
多少時候,信徒錯誤的用自己的想法,做法,按自己的理解、時間及方式去回應上主的呼召。我們要學習順服,不自作主張,憑信心按照主的旨意而行,這樣,上主必定有最美好的帶領及祝福。

二、行動
回應呼召不可停留在心志或意念上,更不是只重覆思考和探究,而是要有所行動和參與。我們藉著禱告尋求,在行動中更能體會明白上主的旨意及引領。

有一首作為彼此鼓勵的詩歌,歌詞是:
「我一切的好處在主裡面,滿心感激您美好恩賜,您口發出所有是的應許,必不會徒然反悔。如雨雪降下傾福於我,我枯乾得您滋潤,靈裡您活泉再復興我,我今不再留駐低谷。您愛的應許是我的力量,您必拯救,我投靠於您,您滿有恩典,手裡盡是良善,信您此刻正施恩予我。」 最後,願我們都接受保羅的勸勉,甘心獻上自己,榮耀主名。「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章1節)


2005年07月31日 
世界需上帝憐憫 
聖靈降臨後第十一主日 
第31期 

本會七至十二月崇拜主題是「胸懷世界」,讓我們環觀世界的需要,反省信徒應有的回應。這世界需要愛,需要基督的愛,正如上主日靈音稿的分享:「讓上帝的愛主導世界,轉化人心,人就有愛別人的能量。基督徒付出自己造就別人在一切的事裏得到上帝的愛。」世人的身、心、靈,不同的人生階段及生命歷程,需要上帝的憐憫,同時,基督門徒要成為上帝施與憐憫的器具。

今主日選讀的三段經文,使我們認識世人的需要,上帝的憐憫,上帝在世人需要中的作為。

雅各心靈的需要:雅各從拉班家歸回父家,因著曾買了哥哥長子名分及奪去父親給哥哥的祝福,心裏非常擔憂及害怕他,就向上帝祈禱。上帝的使者與雅各摔跤,雅各由摔跤轉為尋求上帝的祝福。雅各認識到自己的弱,知道不可以再行欺騙的事,靠己力來獲得上帝的恩典,最後,他得著改變,得到祝福。(創32:1-32)

眾肉身的需要:主耶穌在世時,因著憐憫的心,醫治病人,並行了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太14:13-21)世人肉身的疾病,衣食的需要,上主都會憐憫顧念。門徒獻上五個大麥餅、兩條魚,主耶穌祝福、擘開,遞給門徒,分給眾人,五千人就得吃飽,而剩下的零碎裝滿了十二個籃子。主耶穌的憐憫,門徒的獻上,門徒的分派,眾人的信心順服,世人便經歷神蹟。

世人福音的需要:羅馬書九章一至五節記載保羅為以色列人不信主耶穌基督而憂愁傷痛,充份表露保羅對骨肉同胞摯誠的愛。以色列人本有特殊的地位,是上帝的選民,可惜,他們頑梗拒絕福音,想靠行律法建立自己的義,然而上帝選召列祖,必愛以色列人到底。不論是以色列人或外邦人,都是在不順服的情況下蒙上帝憐恤,得拯救。(羅11:29-32)

今日,世人面對恐怖襲擊而人心惶恐,生命中背負人生路程的過犯或重擔、傷痛或壓力;不少世人面對洪水、乾旱、戰亂,在饑餓垂死中掙扎,貧富懸殊帶來不少世人缺乏基本生活所需,疾病、不明的病症使世人無奈、痛苦;在世界各地、本港、我們身邊仍有很多人未聽聞福音;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宣告上帝仍然坐著為王,肯定上帝的憐憫,願我們每一位成為上帝施與世人憐憫的器具!


2004年09月5日 
門徒標誌 
聖餐主日 
第36期 

今主日崇拜主題是 「門徒標誌」。本會多數的弟兄姊妹對「門徒標誌」這四個字不會陌生,曾參與紅色門徒課程「研讀聖經、作主門徒」的弟兄姊妹更是耳熟能詳,每一課都有一個特別的標誌,讓每一個學員去反省、思想、學習及分享。在此列出一些紅色門徒課程中的「門徒標誌」,這些說明了今天所選讀的三段經文:耶18:1-11、路:14:25-33及門4-7的提醒。「門徒標誌」即門徒具備的特徵,試想,你在個人的生活與教會群體的生活上反映以下的特徵嗎?
主耶穌的門徒是:

1.知道自己屬於上帝,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有主權。

2.將自己全部的思想和感受交托給上帝。

3.接受自己犯罪的後果,請求饒恕,盼望得醫治,並尋覓信靠的新機會。

4.盡力順從上帝的律法而活,雖然這種順從往往要付很大的代價。

5.接受基督的呼召作個徹底的門徒。

6.愛。

7.運用所領受的恩賜與恩惠來服事他人。

8.將生命完全奉獻於上帝,按上帝的旨意事奉。

知易行難,要活出以上的門徒標誌實不是易事,因不少是與人的本性相違。我們需要時常檢視自己的信仰生命及現況,藉著研讀聖經及團契生活,靠賴上主恩典及聖靈幫助去努力學習,實踐門徒標誌。因為我們向世界最好的見證,不是我們信仰的教條,而是我們活出門徒當具備的特徵,以致世人因此就認出我們是主耶穌的門徒,同時,我們過一個討主喜悅的生活。

願主幫助我們成為徹底的門徒,活出門徒標誌,榮耀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