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嫦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Wai-sheung, Sally 
按立/轉職年份:
2007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九龍東聯區聯區長、沙田堂主任牧師、廣源堂顧問牧師、海外宣教事工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主席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與主同行、愈顯主榮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2012年09月2日 
真誠獻上 
聖靈降臨後第14主日 
第36期 

九月是第三季最後一個月,這一季分題為「塑造生命、奉獻己身」:從生命被塑造至奉獻生命——這過程中,我們必須不斷真誠打開自己心裏的門,讓塑造生命的主在我們裡面工作。
  「真誠」意味著一份由衷的心情、不作假設的推斷、無限的渴望和期待、鍥而不捨的精神。像雅歌中描寫男女兩情相悅,彼此的期盼和等待,也有學者指雅歌是描述上帝對以色列的愛情,是那麼的長和深,並且甚願這愛是發自內心自然的表達和行動。良人向所喜悅的女子發出邀請,就如上帝不斷向我們發出邀請一樣,祂期待我們與祂一起,期待這關係延展至永遠。
  我們以甚麼態度迎見主耶穌?有些法利賽人見到耶穌和祂的門徒時,並沒有感到興奮或欣悅,反而拘泥於祂的門徒沒有按古人的傳統洗手吃飯。耶穌卻指責那些拘守規條的法利賽人,只看表面而忽略更重要的事:就是要剔除心裏一切惡念。想想我們說出來的話,往往就是我們心裏隱藏的意念,更影響至深。這些話可能是一種要求、是一種指責、是一種只看見別人不是的眼光、是心底裏的埋怨和苦澀……。我們以怎樣的意念和心情回應耶穌的說話?
  「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自己的舌頭,反欺騙自己的心」(雅1:26)。
  我們正過著怎樣的虔誠生活?定時返崇拜?參與事奉?擔任招待?這種種行動的背後,如果不是出自真誠事奉的心,卻是個人的喜好、榮譽與欲望的表彰,那便好像手拿著一個盛載污垢的名貴瓷器而已。真實的虔誠,是在平日生活中履行耶穌的話,看顧面對困難的弱勢社群以及能過不被世俗同化的生活。這正是主喜悅我們所作的真誠獻上。


2011年11月6日 
奉獻應預備 
聖靈降臨後第21主日 
第45期 

每天早上起來,我們會梳洗整理自己,以最好狀態出門,這是不是你慣常作的事呢?梳洗本是簡單不過的事,也是習慣性的事情,但有些人會講究用甚麼洗面液、那種毛巾、那種牙刷和牙膏……。每天習慣性的事,無論是起居飲食,我們都會好好預備,那我們的靈性生命又如何?

在約書亞晚年之時,他與以色列人在示劍重申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敬畏耶和華,誠心誠意事奉他。以色列人歷盡多年飄搖的曠野生活,受著四週異邦文化的影響,今天我們的生活也許如以色列人一般,雖然我們不是生活在曠野,然而每天打拼,為生活籌算,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被世俗價值潮流所溶化,我們對上帝的事奉,也容易落入形式或表面。事奉不是單單每週上教會,出席主日崇拜,偶爾協助單項事奉項目,而是每一部分的生活奉獻。

有些人視上帝是最後救星,即在事到盡頭時才找上帝。那麼上帝只是救星,不是創造生命的主。要讓上帝為我們生命的主,我們必須有好的心靈預備,就是操練我們的心靈時刻敬畏上帝。知道不等於行動,就如十個童女的比喻所言,明知新郎將到,卻有五位沒有好好預備足夠份量的油,以致當新郎來到時,她們未能進入這個開心派對。

活潑的奉獻生命,在乎我們在態度及行動上的配合。諸如我們甘心樂意為家人或朋友預備一頓美味的晚餐,我們會花心思配合菜色,選購上好的材料,用時間精心炮製每一道菜餚,最後奉上餐桌分享。今天讓我們以甘心樂意的態度預備,以我們的一生去「敬畏耶和華,誠心誠意事奉他」。


2010年08月15日 
凡事主監察 
青少年主日 
第33期 

當我們在忙碌事務中團團轉的時候,或不感到上帝是隨時隨在?忙碌的事務的確使我們容易忽略生命中重要的事和人,上帝也不例外都被遺忘了。

在以色列人的事蹟中,不難看到他們左右逢源的心理,尤是當他們遇上困難和外敵時,他們一方面敬拜上帝,另一方面也拜週圍民族的神祇,來個大包圍,以為這樣萬無一失。然而人心的自我籌算使之忘掉了上帝才是生命的主宰。

在我們今天的生活中,我們是否也不經意地像以色列人一樣?有沒有一些令上帝失望和憤怒的事?我們對所信的上帝,是否始終如一,相信祂凡事監察人心?

希伯來書的作者,列舉出許多昔日的信眾,他們在不同的事上經歷信靠上帝的功課,即使在當時仍未見到所應許的事──耶穌基督的救恩,卻仍以一顆單純的心相信,為當代人的信心典範,在歷史中留下一頁頁美好的生命見證,成為今天我們的鼓勵和提醒。

信心,不是盲從附和或不經思索的生活,也不是歸於宿命或命運,卻是憑著對上帝的認識、-信靠和順服,將我們每天的生活和生命託付予基督。上帝也就按祂的應許,每天看顧和引領我們。「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耶穌……」(來12:1-2)

今天我們即使未能完全明白許多事情,然而上帝仍在察看世人的心,察看我們的生命。因此,我們不要只管看目前種種,在這些事背後主仍凡事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