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津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Chun, Tim 
按立/轉職年份:
200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會長、觀塘堂主任牧師、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成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約翰福音十五章11-17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23年01月1日 
「擁抱轉變、以愛為先、迎難奮進、重燃信念」 
立約主日 
第1期 

踏進2023年,我們一方面似乎正步出新冠疫情的陰霾,但彷彿又感覺到會有不少的新挑戰等待着我們,究竟我們應該如何面對這新的一年呢?
首先,轉變是不能避免的了,無論是在社會或教會,我們都進入了一個新常態,很多以往慣用的模式都不再適用,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不容易適應的,但當我們跳出我們的安舒區,卻往往發現自己有更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也經驗到上帝更多和更大的恩典。「擁抱轉變」不是因為我們喜歡轉變,而是相信在轉變之中上帝始終掌權,並且要藉轉變讓我們和世人都能更經驗上帝的同在。
其次,教會正面對移民潮和退休潮的衝擊,同工、會友領袖和會友人數都正在下降中,面對這個實際的難題,我們絕不可消極放棄,反要更加奮進,每人多走一里,才是一個有信仰者應有的生命見證,世人不會因為信徒有多成功而相信上帝,卻是因為信徒能在困難中有多堅強而相信上帝。只是我們教會過去多年越來越事工化,漸漸失去了信仰中最重要的人情味,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我們實在不能繼續以事工化的模式去推動教會的發展,但卻成為我們一個很好的契機,讓我們可以再次檢視現有各項事工的果效,並以愛主愛人作為一切事工的最終目標,同時更要加強我們中間的牧養關係和自發性。牧師部在2022年8月的退修會中,已確認了以上的重要方向,並在之後不同的委員會中都得到領袖們的大力支持,願上帝繼續引領我們,讓全教會上下一心,一起努力實踐「以愛為先、迎難奮進」。
最後,我們是一個信仰群體,行事為人都必須是基於我們的信念,人的智慧和謀略最多只是輔助而已,但我們教會的信念是甚麼呢?大家認識了多少?活出了又有多少?牧師部在過去一年多,就林崇智牧師撰寫的「循道衞理宗的核心信念與傳統」作了多次的討論,最終決定請林牧師將文章編輯成小冊子,於上週開始送給本會全體會友,但願我們都能好好研讀,並在小組中分享,唯有當我們都「重燃信念」,我們才算是上帝真實的門徒,教會才算是基督真實的身體。


2022年01月2日 
轉變的世界.上帝的同在 
立約主日 
第1期 

每年的第一個主日,本會都將其定為立約主日,強調我們在新一年必須重新與上帝立約,確定他是我們眾人的主宰,必會繼續引領我們,同時亦確定我們是他的子民,要繼續努力實踐他所託付我們的使命。雖然說是與上帝重新立約,但我們必須清楚一件事,就是上帝一直都是守約的,他對我們的愛和恩典也是從不改變的,改變的、甚至失信的都只是我們,但我們若願意回轉,再次重新與上帝立約,我們就會得着從上帝而來的平安、滿足和喜樂。

然而,是甚麼使我們遠離上帝的呢?即使我們與上帝同行,身邊的人和事卻在迅速轉變,很容易引誘我們將心思意念轉向這些轉變,漸漸忘記了上帝的同在,就好像馬太福音十四章的記載,當彼得從船上知道在海面上行走的是主耶穌,就請求主耶穌也讓他能夠在水面上行走,主耶穌欣然答應,可是當彼得在水面上,要走往主耶穌那裏時,卻因見風浪甚大而害怕,並要沉下去,幸好主耶穌及時拯救,最後才安然渡過。

本會2022年的主題是「轉變的世界.上帝的同在」,就是要提醒我們不論世界如何轉變,上帝始終與我們同在,只要我們尋找、便會發現。最後,我想用陀螺作一個具體的比喻,當陀螺在迅速轉動的時候,越遠離中心便會越波動和不安,相反當走向中心時就會變得平安穩妥。今天我們是否仍以上帝為生命的中心呢?我們是否正因為遠離上帝而在轉變中感到徬徨、還是願意在轉變中因抓緊上帝而堅定不移呢?


2021年05月30日 
總議會的邀請 
總議會主日 
第22期 

本週是教會所定的總議會主日,每年在總議會代表部會議之後的主日舉行,目的是希望鼓勵弟兄姊妹更多關心總議會的發展和需要。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弟兄姊妹都是十分關心和支持自己的堂會的,因為大家每週相聚,一同敬拜禱告、團契相交、配搭事奉,關係自然密切,但對於總議會,大部分弟兄姊妹的感覺都是陌生的,即使是有較多參與總議會事工的會友領袖,對總議會也有不少矛盾的感覺,有細小的堂會覺得總議會將大部分資源都投放在大堂會上,甚至經常在調派的安排上忽略了她們的需要,而大堂會又會覺得總議會取去了她們在人力和財政上不少的資源去幫助弱小的堂會,而她們在事工上有能力自給自足,並不需要總議會太多的幫助。加上近年社會因政治事件而引致撕裂,這情況也或多或少影響到教會內部的關係,令不少人對龐大的教會架構有所質疑,或有「教會不代表我」的心態。
坦白說,教會都是由人所組成的,所以從來都不是完美的,在歷史中我們看到教會經常犯錯,所以我亦不會跟大家說我們現時的體制是最好的,但我仍然相信上帝要我們在愛中彼此合一的心意,而且在實際的效能上,總議會制度的確能夠讓我們在社會上,為上帝做到很多我們獨自做不到的事情。今天,我們面對着不同的限制,在作出不同的選擇和決定時,即使正確亦難以令所有人都感到滿意,問題是大家在過程中是否有足夠的溝通和諒解,我們教會的機制又是否能夠促進更多的溝通,還是做成窒礙呢?這是我們需要常常反思和改善的。
真誠的溝通不單需要付出時間,更需要雙方都有願意聆聽的心,我們控制不到別人,只能努力先做好自己,我已經立定了志向,在未來三年會長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去聆聽,我也邀請你跟我有着同一個心志,讓我們教會不單在事工上、更在合一上成為上帝更大和更美好的見證。
我們反而要用愛心說誠實話,各方面向着基督長進,連於元首基督,靠着他全身都連接得緊湊,百節各按各職,照着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使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 4: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