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約瑟擁抱便雅憫*

畫家:Yoram Raanan(以色列,當代)

解說者:Erin Pearce

Yoram Raanan的作品《約瑟擁抱便雅憫》運用了粗重的筆法和簡單的線條,吸引我們的目光到約瑟和便雅憫身上,而他們的眾位哥哥則在旁觀看。畫家把眾位哥哥繪畫成圍攏在一起,我們可以想像這情景——當他們知道真相,就是被他們賣為奴隸並以為已經死掉的人,卻仍然活着,更站在他們面前,成為有權勢卻接納他們的人,於是他們氣急敗壞地聚攏交談。

畫家抓住了故事中充滿複雜動機與情緒的情景:背叛、回歸、經濟不穩、弱勢、喜樂與恐懼。他表示這作品表達了難以解釋的東西——情感知覺、情緒與靈性,畫作運用了多種級別與層次去回應對這幅畫作不同的解讀,這給我們機會,以新的方式去看待和理解耳熟能詳的東西,這是令人耳目一新的溝通形式,使我們更能經歷平凡的生活。

這情景傳遞出如釋重負的感覺。約瑟藉着擁抱便雅憫,釋放出訊號,往事並不界定將來。緊張過後,哥哥們才舒一口氣,確信他們能夠向前走,面對未來的挑戰。

當你反思這故事和觀察畫作時,你心裏浮現出甚麼情緒?上帝正呼喚你,在這節期中以接納與饒恕的心情去擁抱甚麼或誰人?

* 版權所有 ©2020 Yoram Raanan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