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中途

司提反[回答]說:「從前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美索不達米亞,還沒有住在哈蘭的時候,榮耀的上帝向他顯現,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和親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他就離開迦勒底人的地方,住在哈蘭。他父親死了以後,上帝使他從那裏搬到你們現在所住的地方。」—徒七:2-4

在上述經文裏,司提反以亞伯拉罕的遷徙開始他先知性的講道。我們都知道亞伯拉罕故事的結局,很容易就忽略了亞伯拉罕未能到達應許地這個事實。正如司提反所說,亞伯拉罕「住在」哈蘭,這地方位處吾珥(今日的伊拉克)與以色到的中間。據創世記十二章記載,上帝重新和直接呼召亞伯拉罕走出他的安舒區。

我們來到一年的中段時間,這是好的機會去評價我們的安舒區。我們在甚麼地方沒有履行上帝傳福音的呼召?我們是否停在中途,沒有完全容讓上帝的國度更為興旺?

耶穌要求那些跟從祂的人離開舒適與熟悉的界限,就是我們「住在」的地方,並跟從祂走到任何地方,去到任何人羣當中,因為正如耶穌所說:「不要耽延,不回頭看。你不能把上帝的國度拖延至明天。抓緊今天」(參路九:62)。

Rev. Kimberly Orr

全球編輯及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