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禱告帶來的改變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雅五:16

我對禱告可能想得太多了。我的意思不是說,自己耗盡了所有時間來思考禱告,或對禱告的本質有深入的見解。我的意思是,我常常把禱告想得太複雜:「哪些才是恰當的言詞?我的禱告有意義嗎?會得着回應嗎?有其他事情更值得禱告嗎?我有否忘了為一些事情祈禱?我禱告得足夠嗎?」我陷在這些思慮中,令我的心思、肉體和心靈無法集中在我對禱告的真正認識和感受之上:禱告會帶來改變,無論它以甚麼形式、在甚麼時候和如何帶來改變。

本期的默想再一次提醒我們有關禱告的各種形態、長短和目的。禱告令我們穩固地站在信仰的基礎上,讓我們連於創造主。禱告可以是一句短語,或是週末的安靜默想;禱告是我們對所愛的人及社區關心與盼望的表達;禱告是緩解憂慮的靈丹,也是我們記住上帝的美善和信實的途徑;禱告促使我們內省,叫我們坦誠面對自己和上帝;禱告模造我們的異象,明白上帝對世界的旨意,並我們如何把這異象成真。對全世界《靈修日程》的讀者而言,禱告令我們每天連於全球羣體。因為以上種種,禱告會帶來改變。無論你的禱告是怎樣,我總是感恩能夠與你一起祈禱。

格雷(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