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祺標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KAN Kei-piu,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199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北角衛理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會之宣教委員會成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 行走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2001年02月4日 
早有安排  
聖餐主日 
第5期 

在基督教信仰裏面,上帝總是處於主動的位置,祂創造人,祂將人放在不同的時空和家庭裏出生與成長,祂發出憐憫並施行拯救,祂賜人不同的恩賜和才幹,祂認識人並對人有期望和要求。

在舊約聖經裏面,我們看見上帝對先知耶利米是早有安排,使他在母腹時已被分別為聖,到他出世後上帝更親自差遣他,「立他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建立栽植。」(耶一:10)耶利米不單明白上帝的安排,並且順服地接受這個安排,因為這個安排是帶著上帝所賜的使命──作列國的先知,同時帶著上帝所賜的應許──你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所以按耶利米先知的經歷來看,依從上帝安排是最明智的抉擇,是最安心的選取。

在聖經裏面,我們看見上帝對每個信靠祂的人都是有一個心意,就是要愛上帝以及彼此相愛,並且要求他們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就是愛。上帝就是愛,祂首先主動地差遣其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為愛世人而設立救恩。上帝不是只懂得說愛,卻以具體的行動來表達這份愛。上帝對人有恆久的忍耐、包容、相信,並且充滿盼望。上帝早有安排創造這個愛的世界,讓人可以享受其中。但是人多少時候,總是喜歡嫉妒、自誇、張狂、作傷害人的事、只求自己益處、容易發洩自己的怒氣與情緒、常常計算別人的錯處、並喜歡不義的事。

上帝縱使為人早有美好的安排,但人往往未能順服地接受,甚至拒絕和扭曲上帝的心意。盼望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能多多欣賞上帝在你生命中的心意,並甘心順服行在其中,享受恩澤與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