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共同創造神聖空間

你要用十幅幔子做帳幕。這些幔子要用搓的細麻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紗織成,並且以刺繡的手藝繡上基路伯。 —出廿六:1

創造主呼召我們進入細心聆聽與富有創造力的關係。當經文中把所有建造會幕的物料與顏色的詳盡指示揉合起來,我們會讀到這頗為令人費解的吩咐:「你們要用……巧工……」,它直接吩咐匠人運用自己的精心設計,說明了上帝希望跟我們建立藝術性的聯繫。

《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作者茱莉亞˙卡麥隆說:「當我們開放自己,讓創造力併發出來之時,我們也是在開放自己,領受創造主在我們裏面和生命中的創造力。」我希望補充,上帝在我們世界的復和工作中,這種開放是不可或缺的。我要清楚指出,創造力不總是指藝術上的探索,它亦指所有帶來賜予生命的喜樂與美麗的努力。對一些人來說,平衡代數方程式或鋪地磚,跟畫畫、烹飪或歌唱是一樣令人愉悅,無論我們選擇在甚麼地方和以甚麼方式,在上帝的恩典和指引下培養創造哪一面的自我,我們都在替上帝騰出空間,讓愛和再創造在世界扎根。

Rev. Kimberly Orr

總編輯及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