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我們蒙召

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
作上帝各種恩賜的好管家。

—彼前四:10

在我教會的傳統裡,每週崇拜中會有認罪禱告的環節,讓我們曉得自己要謙卑並與要上帝和好。其中一篇禱文開始時是這樣的:「憐憫的上帝,我們承認自己在思想、言語和行為上,在我們所做的事情,也在我們沒有去做的事情上,都犯罪得罪你。」

當我以這段禱文祈禱,「我們沒有去做的事情」這話令我感到最沉重。如果我的行為真的傷害別人,我通常都可以明確地指出這些事並修補;但我「沒有去做的事」可以指任何事情,或許我為了令忙碌的一週過得更輕省,於是我刪去個人靈修時間;或者因為與陌生人溝通令我不自在,於是我沒有理會別人的需要;又或者我甚至在毫不自知的情況下沒有憐憫別人。

我們全會眾一起唸這禱文是重要的。上述的經文提醒我們,上帝賜給每個人不同的屬靈恩賜,每個人都蒙召以不同的方式去事奉。上帝並沒有只呼召一個人去做所有事情,祂呼召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運用我們獨有的恩賜,與世人分享祂的恩典,我們同心合力就能完成上帝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事情。

在今期《靈修日程》內,好幾位作者分享他們做了甚麼和沒有做甚麼的個人經歷,反省他們如何運用上帝所賜的屬靈恩賜。你讀今期的默想時,請思考上帝如何呼召你運用屬靈恩賜在這時節去服侍別人。你會怎樣回應這呼召?

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