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媚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EE Siu-mei, Backy 
按立/轉職年份:
2021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麗瑤堂主任牧師、信望堂主任牧師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2011年05月1日 
疑慮盡釋 堅信恩主 
基督復活後第1主日 
第18期 

今年的五一勞動節適逢最低工資正式實施之日,法例通過後所引發的討論迴響此起彼落,近月更就有關飯鐘錢、休息日的計算方法,勞資雙方紛紛表達他們的質疑和憂慮;各界預料最低工資衍生的問題陸續有來,大家只能採取觀望態度,社會隱約被一股不穩定、悲鬱的氣氛所籠罩。眼見物價指數上升,難免擔心生活水準下滑,加上每日接收的即時新聞資訊,人心都快被嚇怕消化;環視周邊發生的天災人禍如地震、海嘯、龍捲風、核輻射、人質事件、武力鎮壓、誣告、示威、戰亂等等,無可否認我們今天生活在一個充滿懼怕、不安、混亂和痛苦的世界之中。我們有如驚弓之鳥,就像福音書中的門徒一樣,他們害怕,失卻安全感,更甚是把自己躲藏起來,逃避面對世界,並失去人生的使命。
因此,復活的基督來到門徒中間,對於他們人性的軟弱並沒有半句責難,倒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們說:「願你們平安!」復活主願門徒從祂肉身的顯現、有力的話語及聖靈的同在中得著轉化:由恐懼轉化為平安、憂愁轉化為喜樂、失望轉化為盼望、懷疑轉化為相信、怯懦轉化為勇氣,以致能夠重新接受主的託付差遣「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20:21),在這充滿不安、苦難的世界中為祂作見證。
主曾於臨別前囑咐門徒:「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要有勇氣,我已經勝過世界」(約16:33),作為主的跟隨者,即使面對生命的幽暗或生活的重累,我們選擇不作逃兵,反而勇敢接受現實,努力作出承擔,不但在信仰的群體中繼續展現信仰的活力,更要走向如多馬一樣充滿疑惑、不安的人群中去見證那位經已勝過世界、死而復活的救主,帶領他們憑信宣認:「我的主!我的上帝!」(約20:28)
願基督復活所帶來那重生的力量與活潑的盼望,帥領我們前面的日子,即或不知明天如何,我們仍然忠心、良善地事奉主,以愛以誠去擁抱身邊的人,消除絶望和長嗟短歎,化解積怨,帶來光明。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並且永遠的活在你我心間,讓我們為此喜樂,並成為喜樂的見證人,叫人從我們身上發現復活的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