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遠輝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Yam Yuen-Fai,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202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神愛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1. 明白一切就會饒恕一切。
2. 彼4:12-13親愛的,有火一般的考驗臨到你們,不要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喜愛之金句:
弗4: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師,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2018年03月18日 
祈求更新成長 
大齋節第五主日 
第 11期 

今主日的讀經主題是祈求更新成長,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們可以有很多禱告,但我們禱告的內容是甚麼呢?會否常常是希望上帝為我們成就一些事情或是分憂解困呢?我們有否為到自己屬靈生命的更新成長祈求呢?今天所讀的經課分別提醒我們三個成長的向度——
一.人要從心底裏認識上帝
舊約耶利米書三十一章三十三節的經文提醒我們,信仰要從外在行為對教義、條文的遵行,轉變為內在的層次,即我們內心與上主的關係。上帝差派聖靈內住在每一位信徒心中,指教我們怎樣跟隨主耶穌,我們要祈求自己能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信仰當中的元素,如讀經、祈禱、靈修以至參與崇拜、小組、事奉都是由心而發,而並非純粹是別人的提醒或自己的習慣,這樣我們與主的關係就更穩固了。
二.人要學習犧牲
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中,正所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們已越來越少感到為別人、為群體付出的意義;加上唯利是圖的心態,人往往越來越短視,看不見付出和犧牲是可以帶來美好的結果。特別當我們對生活失卻盼望時,往往變得計較,很難去付出。同時,因着恐懼的原故,希望為自己爭取更多。在這種處境下,我們要祈求從上主而來的信心,好讓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中,仍能從信仰中得着真正的盼望,無私地為別人付出,為這世界帶來改變。
三.人要從苦難中學習順從
今天我們往往希望生活平安順利,但每當遇到挫折困難,即感到不幸,並且希望問題盡快得到解決,希伯來書五章八節提醒我們,我們可以從苦難中學習順從。人生有很多學習都是無法純粹用頭腦認知的,要達致主裏真正的順從,需要經歷一定的磨練。當然,我們不必特別求主賜我們苦難,好讓我們能學習順從,卻可以在困難挫折中求主加增我們信心,讓我們在當中學習信靠順從的功課。

這世代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世代,若我們未有為自己祈求更新成長,實難以招架及繼續為主作見證,願我們在每天的禱告中都為自己屬靈生命的更新成長祈求。


2017年01月29日 
作基督僕役 
顯現期第4主日 
第5期 

今天我們活在一個很不容易的世代,教會在網絡上面對着前所未有的衝擊,很多過去教會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今天都受到極大的質疑及批評,我們應當如何回應呢?

我認為這正好是今天讀經主題︰「作基督僕役」帶給我們的挑戰。今天經課的三段經文,均提到聖經對信徒處世的要求及提醒。彌迦書六章八節是我們很熟悉的經文︰「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新約的登山寶訓,同樣提醒信徒天國的價值觀不同於這世界的價值觀,當世界的價值觀高舉滿足、擁有、放縱時,登山寶訓卻提醒我們,知道自己缺乏,並為別人付出,才是真正得福的途徑;至於書信,更直接地指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這個道理很難為今天的人所接受,但我認為核心的問題,是我們信徒自己是否仍然從心底有這種相信,以致我們能活出一個在別人眼中是愚拙,在上帝眼中,卻是蒙福的生命呢?

今天無論是社會或是教會都因着近年政治氣候的變遷而引發無數的撕裂,這些均挑戰今天的基督徒,是否願意在這種環境下仍然作基督的僕役?若是願意的話,我們當知道,作僕役是沒有選擇權的,作基督的僕役就是完全順服基督,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我提出四個向度供大家思考︰
一. 保持盼望︰現今社會、教會其中一種最缺乏的就是盼望,沒有盼望,人就變得沒有動力,一切也就提不起勁;同時,除了基督外,沒有盼望是永恆的,我們要持守對基督的盼望。
二. 保持謙卑︰今天的網絡文化,你說一句說話,就有十個人回應你二十句說話,但這在在挑戰我們是否願意放下自我,不隨意隨心的發言。
三. 保持溝通︰在這些年當中,我自己的立場是較為傾向聆聽年青人的聲音的,因我看見制度的不公義,但當我看見一些我很尊重的長輩的態度時,我不得不反思並肯定當中都是有道理的,而我最心痛的是兩者之間沒有溝通的空間,所以保持溝通是必須的。
四. 保持順服︰順服本身已不簡單,但這更要求我們在這荒誕的世代,留心上帝的心意,與主同行。

以上種種,幾乎是不可能的,就更證明我們必須靠着那加給我們力量的,才能作成,願我們在這世代中仍然能謙卑與主同行,為主作見證,誠心所願。


2015年10月11日 
甘心跟隨主 
聖靈降臨後第20主日  
第41期 

今主日的讀經主題為甘心跟隨主,弟兄姊妹中,有跟隨了主幾十年的,也有跟隨了主很短時間的,無論如何,都很值得問問自己︰我是否甘心跟隨主呢?甚或問問自己︰我是否專一地跟隨主呢?我將分開兩部分談論此問題。

一般而言,我們會覺得在風調雨順的時候會較樂意地跟隨主,在面對困境時卻很考驗我們的信心;但箴言30章9節說得好︰
免得我飽足了,就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
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上帝的名。
其實是否甘心樂意,並不在乎身處甚麼境況中,而是我們是否相信只有主才是我們最終的倚靠呢?

另外,今天我們每做一件事,當中都有很多假設的,今天選讀福音書的經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財主尋求永生記載的後半段,耶穌說︰「有錢財的人進上帝的國是何等的難哪!」門徒的回應是︰「這樣,誰能得救呢?」門徒背後假設,有錢人是高人一等的,如果連他們都不能得救,其他人更不用說了;這種理解當然與耶穌的意思大相逕庭,耶穌是指有錢人因為錢財的纏累而難以進入天國。因此,我們都要檢視我們跟隨主背後的假設是甚麼?我們是否真正認為只要單單跟隨主便已足夠,還是也嘗試倚靠好行為或其他的東西呢?最近有幸讀到會祖衛斯理約翰的日記,當中提到有關他的靈性復甦,他寫到︰

靠著上帝的恩典,我決定堅持到底:
1. 完全放棄倚靠自身的努力和正義——這是我自年幼無知時的信仰根基。
2. 加上不斷操練其他恩典的途徑,不斷地禱告——為求完全信賴基督的寶血為我而流,信靠他為我的救主,為我稱義、成聖和救贖的唯一途徑。

會祖這番說話,簡單扼要地說出我們信仰核心的需要以及甘心跟隨主的實際操作,就是要放下帶來自我感覺良好的行為,並且不斷地活在上主的恩典中,我們才能真正經驗到在主裡的自由及豐盛。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