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客店裏沒有地方*

畫家:Margaret W. Tarrant(英格蘭)

解說者:Erin Pearce

本期封面圖片描繪了既富動感又情意洋溢的情景。馬利亞和約瑟因為登記戶籍而到了伯利恆,路加福音說:「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路二:六)。畫家Margaret Tarrant把我們的注意力引向馬利亞。畫家為馬利亞披上白色的外袍,象徵了她的純潔。馬利亞垂下頭,姿態顯示她已經累得不行。她經過長途跋涉,已經疲憊不堪,也差不多要臨盆。她需要一處乾爽、溫暖和安全的地方,按天使所預言的,生下上帝的兒子(參路一:26-38)。

約瑟懇求客店主人給他們一個房間,他面露期盼,嚴肅而堅決。驢子也已經累透了,但也意識到這不是他們晚上休息的地方。店主以身體擋住客店門口,拒絕他們內進。他打斷約瑟的說話,斬釘截鐵表示客店沒有房間。

Tarrant的畫作呼籲我們投入到畫中的情景裏去。你是否約瑟,為家人乞求棲身之所與其他必需品?你是否馬利亞,筋疲力盡、害怕,需要幫助?你是否客店主人,懊惱而無法為求助的人提供幫助?你是否背景中的旁觀者,看着這個情景,正在思考要不要和怎樣介入?把自己代入以上每一個角色,從他們的角度去看這件事,想一想你會經歷到的觀點與感受。

* 版權所有 ©Margaret W. Tarrant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