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挪亞」


畫家:Frank Wesley(印度)


解說者:嘉芙蓮.甘保

(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Frank Wesley是第五代基督徒,在日本和印度研習藝術。他在本期封面圖片中所描繪的方舟,船頭繪成長長的弧線,船頂則以茅草覆蓋,反映出亞洲的設計風格。當挪亞打開窗戶,放出一隻鴿子(參創八:8-12),他看見藍綠色的洪水,清晨的天空是玫瑰色的。

挪亞遵從上帝的吩咐建造了方舟,方舟上載滿了活物,每種類兩頭,然後挪亞把門關上,等候大雨降下。在整件事的過程中,本期封面圖片所描繪的時刻,正是大雨已經停止,洪水正在消退。挪亞放出一隻鴿子找尋乾地,鴿子主要在地上生活,牠找不著可以棲身的地方,於是回到挪亞那裡。七日之後,挪亞再次放出鴿子,今次牠叼著一塊橄欖葉子回來。再七日之後,挪亞又放出鴿子,這一次牠沒有回來,這是盼望與上帝信實的記號。

上帝藉著一隻平凡鳥兒嘴裡的一小片橄欖葉來向挪亞彰顯出他的信實,我因這事實而驚奇萬分。上帝沒有忘記他。上帝往往使用微小而意想不到的方式來顯出他的同在,這是何等奇妙的提醒。我呼籲所有人在今天的日常生活中,尋找盼望並上帝信實的微小記號。

版權所有 © Frank Wesley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