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哈拿與撒母耳*


畫家:Cody F. Miller(美國,當代)

解說者:嘉芙蓮.甘保

(靈修日程禮拜堂/基督教藝術博物館館長)

哈拿跟她的兒子到外面散步,感到輕鬆愉快。金黃色的陽光環繞他們,幾何圖案的雲彩像指模一樣印在天空上。哈拿的故事一開始並非像這幅圖畫一樣明媚愉快,因沒法懷孕,多年來她深深憂悶。哈拿每年都到示羅去敬拜上帝,迫切地祈求上帝賜給她兒子,並承諾若主許可她有兒子,會把兒子帶回來奉獻給上帝,在上帝的家裏事奉。上帝應允她的禱告,於是撒母耳出生。

畫中的遠處橫臥着一座城市,或許這裏就是哈拿承諾把兒子獻給上帝的地方。儘管撒母耳年紀還小,但不多久哈拿就要履行她的諾言。而現在,哈拿緊緊抱着撒母耳,撒母耳被一些事物吸引住了。他是否聽見上帝的呼召,正望向自己將來的家和事奉?哈拿的面容帶點悲傷不安,她是否聽見同一道呼召,令她想起自己的承諾?

畫家運用了雜誌剪紙,令哈拿和撒母耳的衣服出現顯著的分別,然而又有共同的層疊風格。畫家Cody F. Miller寫道:「我藉着這些物料,並那些願意去信靠上帝的人,來顯出祂多層的恩典……我毋須以耀眼的方式去表達這一點,卻選擇以無聲的方式去顯出上帝獨一無二的屬性,祂說:『我一直都在這裏。』」(www.codyfmiller.com/artists-statement/)。

哈拿和撒母耳的故事奇妙地提醒我們,上帝垂聽我們的祈禱,以信實待我們。就如畫家所言,這個是盼望的故事,也道出了當我們開放自己領受上帝的呼召時,上帝就能透過我們成就一切。

版權所有 © 2007 Cody F. Miller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