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獨一無二
耶和華要作全地的王。那日,耶和華必為獨一無二,他的名也是獨一無二。
—亞十四:9

儘管以色列人被擄回歸後的時期瘡痍滿目,但撒迦利亞書十四章九節卻既堅定又充滿信心的明確表示,勾劃出當耶路撒冷從以前榮光的灰燼中得勝地興起時,對耶路撒冷的將來那份堅定不移的盼望圖畫。先知撒迦利亞無畏地宣告,在末後上帝必統管萬邦,上帝神聖的屬性必不減退,縱使在現實中事情看來恰恰相反。

希伯來文echad這個字在這裏被翻譯為「獨一無二」,意思是合一、獨一、完全與無可分割。這概念也是申命記六章四至九節和十一章十三至廿一節,以及民數記十五章卅七至四十一節所記載「你要聽」基礎禱文的支柱。為何「獨一無二」對上帝的身分是不可或缺的?為何我們明白這一點是重要的?簡單來說,在預言與禱文中強調上帝必須有的獨一無二,讓我們在這破碎的世界生活時進入與創造主穩妥的關係。願我們憑信心勇於宣告,無論環境如何,我們必定睛仰望上帝永不改變的慈愛與恩典,就像撒迦利亞一樣。即使有東西要破壞、分裂我們,在我們當中撒下紛亂,願這份慈愛與恩典在政權、鄰舍、事工與家庭中扎根;上帝滿有大能。

—Rev. Kimberly Orr
靈修日程全球編輯及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