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尋找基督嬰孩

[牧羊人]急忙去了,找到馬利亞和約瑟,還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裏。

路二:16

我大學一年級第一學期時感到難以排遣孤獨。我就讀的大學離家有幾個小時路程,在來到校園之前,我一個朋友也沒有。我極想家,惦記着認識了一輩子的朋友,和他們給我的支持與認同,我並沒有積極在大學裏建立新生活。最後,由於母親的督促,我開始找方法排遣孤獨。我在校園附近打散工,多花時間與教授們做朋友,並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建立了新的友誼後,我的孤獨感就退去了,也開始對新的家培養出更多感情。在建立新友誼的過程中,我找到不可或缺的友情和新的人生意義。

今期許多作者描述了孤單的感受,並分享在這些感受當中,他們建立友誼和滿足感的獨特方法。這些作者和我自己,最後都與上帝建立了更深入的關係,祂在第一個聖誕以嬰孩的模樣臨到我們。

在各卷福音書有關耶穌降生的記載中,沒有一個重要人物掉在計劃以外,他們都沒有因嬰孩基督而絆倒。我們需要行動和努力與基督相遇。馬利亞和約瑟去到伯利恆參與人口普查,牧羊人從野地上來,走到馬槽看望嬰孩耶穌,博士跟從星宿的引領,到達耶穌所在的地方。每個人都要作決定,去尋找上帝的兒子,他們所有人都得到意料之外的恩典,找着了世界之光。

在這節期中,讓我們走出去更新友誼,向鄰舍顯恩慈。只要我們這樣做,我相信我們會再次找到基督嬰孩。

格雷(Lindsay L. Gray)

《靈修日程》總編輯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