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救主誕生*

畫 家: Ain Vares(愛沙尼亞,當代)
解說者: 蒙娜.巴嘉素.姬

讓所有受造物得著生命的那陣氣息在沙漠吸入它的第一口氣;讓宇宙萬物繁衍的那把聲音以嬰孩的哭聲呈現;遊走於天地間的靈,化成一個構於塵土與水的弱小身軀。這便是上帝偉大的禮物──救主的誕生。


今期的封面圖畫採取了縱向與橫向的動態畫面,來捕捉上帝降世為人住在我們中間的重大時刻。在畫家這幅奧妙的畫作中,一度光芒從天上星宿傾瀉而下,敬拜者高舉他們的雙手,讚美和感謝上帝賜下的厚禮。馬利亞的手臂輕放在約瑟肩膀上,呈現這幅作品的橫向動態,兩人正沉思著救主的誕生,尚有一個牧羊人以一種共同分享的態度緊抓著他朋友的肩膊。那束光芒散落在人群當中,照亮了黑夜,代表著當我們與別人建立關係時,便會給世界帶來亮光;我們與別人的關係愈密切,那束光芒便愈明亮。這幅畫作的縱向與橫向層面皆可套用在我們的生活上,以及我們與上帝的關係上。我們既可以藉著讚美和感謝來敬拜上帝,還可以透過與別人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來歡慶上帝賜予我們的厚禮。


* 版權所有 © 2010 Ain Vares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