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歡快期待

「牧羊人回去了,因所聽見所看見的一切事,正如天使向他們所說的,就歸榮耀於上帝,讚美他。」(路二:20)

今期的《靈修日程》帶領我們進入每年我最喜愛的時段。我喜歡聖誕音樂和電影,也喜愛這個節期深邃的神學意義:上帝闖進人類的歷史中去改變我們和我們的生命。將臨期邀請我們期待上帝的作為。

我想起一幅標誌著歡快期待的難忘圖畫,主角是我的一隻狗狗朋友──一隻體型巨大、快樂的金毛尋回犬,牠的名字叫路德。某天早晨,路德和牠的主人在我家附近散步,一件極其有趣的事情發生了:一隻松鼠從樹上掉下來,落在路德腳前,路德二話不說隨即猛撲過去,路德的主人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拯救了那隻笨拙的松鼠。此後,每逢早上路德走到那裡時,都會興奮激動起來,眼睛盯著松鼠掉下來的那棵樹,期待另一份奇妙的禮物。

將臨期邀請我們心存一份相類似、充滿活力的盼望,期待上帝在一些我們不曾預料的地方,以一些我們不曾想到的方式顯現。有時候,上帝給我們擲下禮物的方式會使我們驚奇不已,不得不停下日常步伐;有時候,它們卻悄然而至,幾乎讓人察覺不到;有時候,我們需要付出相當努力才能使它們變成真實。上帝臨在的方法委實多不勝數。

倘若我們學像封面那些牧羊人一樣,期待上帝的顯現又如何?我們的作者一次又一次見證著上帝臨近我們這個奇妙的真理。但願你讀到今期的各篇默想文章,你會看見在這個聖誕節期中,上帝如何在你的生命裡動工。

雷丁(Mary Lou Redding)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