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退下來尋找平衡

「耶和華啊,我仍要倚靠你;我說:『你是我的上帝。』我終生的事在你手中。」(詩卅一:14-15)

我抵達薩達爾(Sat Tal)的時候,不知道該對這個位於北印度享負盛名的基督教退修中心抱有甚麼期望,我只確實知道我的生活失卻了平衡。在這趟旅程之前的日子,我在辦公室裡被那些沒完沒了的會議、電話、干擾弄得暈頭轉向,我詫異自己如何能夠騰出一點時間收拾行裝。

然而,如今我卻站在鄉郊湖邊的一間聖堂旁,不論準備妥當與否,我將要經歷鍾斯博士(Dr. E. Stanley Jones)這位傳奇基督教宣教士所創設的「亞舒林」(ashram)體驗。「亞舒林」是印度文,解作「靈性退修」,士丹利弟兄(Brother Stanley)於一九三○年在喜瑪拉雅的山腳創辦了薩達爾,這是一個讓小組團契體驗靈性更新的地方。

五天之久,我與別人一起圍坐談論信仰。我參加了一些直指心靈的講座,也與別人手牽著手地祈禱。周遭的一切讓我感受到一股節奏動力:溢自那些連續不斷的活動,溢自那些抑揚頓挫的印度詩歌,溢自我們一起領受的聖餐禮儀,甚至溢自雙腳踏著地面時所發出的響聲。

薩達爾讓我重新與上帝最初創造世界時所設定的那種律動連繫。「亞舒林」體驗並沒有使我的步伐緩慢了太多,卻使我再次觸及上帝恆久不變的屬性。上帝賦予我們的生命是以時間來量度的,但我們卻時刻把它忘記!薩達爾提醒了我,當我們把自己的時間放回上帝的恩手中時,我們的生命便能夠復歸平衡。


韋撒拉

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