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撒該,下來

畫 家: Peter Kasamba(烏干達,當代)

解說者: 蒙娜.巴嘉素.姬

在耶穌還未走到撒該的房子前,我們知道撒該是個怎樣的人嗎?他是個矮子?他懂得爬樹?我們知道人們都鄙視他。他與羅馬人簽訂契約,負責向附庸國的人民徵收重稅,而且他還中飽私囊,實在壞透了。難怪當耶穌要到撒該家裡作客時,人們紛紛在竊竊私語!(路十九7)撒該顯然搜刮了不少民脂民膏,才能歸還那麼大的一筆款項。

人們或會預計在耶穌吩咐撒該從樹上爬下來時,周遭的人定會感到奇怪,甚或憤怒。然而,那幅畫作中的人卻不似在發怒。撒該爬下來時,他們都在微笑。他們曉得他是誰和他的所作所為,但是我卻看到當耶穌要到撒該家裡作客時,他們臉上的喜樂。即使撒該尚未歸還他們的金錢,我已看到他們那份寬恕的心懷。這是一種多麼美妙的態度,一個多麼美好的信息!當看見別人蒙福時,難道我們不總是嘀嘀咕咕抱怨,特別在我們判定那些人根本不值得如此厚待的時候?當我們想及某人得蒙上帝的福分時,我們會否真誠地分享這份喜悅,還是想:「為何不是我?」當下次心裡開始竊竊私語時,我盼望自己能夠記著這幅畫作,還有所曾蒙受的恩典,除了源自耶穌的恩典外,還有屬耶穌的人所給予我的厚恩。


* 版權所有 © 2010 African Pastors Fellowship.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