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熱鬧成為基督的手和腳

那時大約是正午,全地都黑暗了,直到下午三點鐘……耶穌大聲喊着說:「父啊,我將我的靈交在你手裏!」他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廿三:44-46) 在我的一生中,姊姊蘇珊是我其中一個偉大的禱告楷模。蘇珊的禱告是那麼的熱切、專注和恆久。對她來說,禱告就如呼吸一樣自然。她祈求聖靈整天觸動着她,每個清晨,她都會先來一段反覆的唱誦,讚美上帝賜她蒙福的新一天,並且懇求上帝:「上主啊,讓我今天成為祢的手和腳。」

去年,當她準備自己迎接聖週之際,在晨禱之後赫然感到一份突如其來的恐懼。當受難日徐徐而至的時候,她思忖自己怎能在那天以這番話禱告呢!在這個耶穌被出賣,祂的手腳被刺穿,高高地掛在十字架上的日子中,她怎能渴望自己成為上主的「手和腳」呢? 對於姊姊來說,這句說話實在太過份了,她怎能如此祈求?她不想成為耶穌的雙手和雙腳。誠然,她想着,她需要在受難日這天祈求一些別樣的事情。

然而,蘇珊卻隨即摃起這份恐懼,如常地作出祈求。當她這樣作時,赫然找着禱告經常賜予她的那份平安。她再次想起基督那份最終的禮物:祂為眾人一次死去,承擔了世人的罪孽。事情就是這樣成就了,再沒有罪疚和定罪。我們誰也沒有被呼召去拯救世界,因基督已經得勝了。

當受難日帶着它的一切哀傷和盼望來到之時,蘇珊欣然地如常禱告,曉得她的呼召是要容讓基督的拯救工作藉着她的一生延續下去。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