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簡單實踐 「不住禱告。」(帖前五:17) 烏高拿牧師(Hugo Urgola),阿根廷《靈修日程》西班牙文版本(El Aposento Alto)的分銷商,因着瑪利亞對他說「我相信我們都是循道衞理人」這句說話而感到迷惑不解,於是他想要解開迷團。烏高拿發現瑪利亞在一個農場裏工作,那個農場的主人正是一個循道衞理宗的婦女,她給瑪利亞送上一本《靈修日程》。瑪利亞與丈夫一同閱讀。逐漸地,瑪利亞的鄰居們獲悉他們正在閱讀的小書,想要加入他們,繼而開展了一個共同閱讀聖經與靈修默想的羣體。 這個故事提醒我五旬節(徒二:46-47)後的基督徒社羣生活。那時沒有宗派之分、沒有配額的預算、沒有被按立的牧者。人們相信一些特別的事情發生只因他們聚集在一起而彼此學習。他們委身於復活的基督,矢志在信仰中一同成長。基督徒們實踐着一些簡單的事情:學習使徒的榜樣,一同用餐、禱告和崇拜,並且「歡喜坦誠」地分享他們所擁有的一切。 細想一下這個古代羣體的巨大影響力:從他們的簡單實踐中,基督教會成長起來了。在桃樂絲(Dorothy Bass)所撰寫的《在我們的路途上》(On Our Way)一書中,她提到要活出一個整全的生命,我們需要「刻意地……生活在一起,在真實的世界中……為着眾人的好處……回應上帝」。千百年來,各地各方的基督徒都曾重新發現我們所需要的一些實踐方法,去鼓勵人們作出這一切的操練,以求完全地活像上帝的兒女。 烏高拿牧師的故事代表着《靈修日程》的能力,這是一本釘裝簡單的小書,但是當中的默想、經文和反省卻能有着一種深遠的影響。在耶路撒冷和阿根廷草原上的簡單實踐培育着人們的信仰,今天也能對我們產生同樣的果效。 卡門‧高德(Carmen M. Gaud) 《靈修日程》西班牙文版本El Aposento Alto 國際編輯 註:Dorothy Bass, On Our Way. Nashville: Upper Room Books, 2010, p.8.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