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生活多姿多采

2017 年 12 月 26 日

讀經
詩篇 十六篇七至十一節
經文
我知道,人除了終身喜樂納福,沒有一件幸福的事。<br> 傳三:12

有些人說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我與某個朋友相處得愈久,便愈確信這句說話是真的。我的朋友是一位成功商人,後來,他的其中一個僱員掏出一根手鎗,打算大開殺戒。我的朋友試圖制止他,結果失去了一隻手和一隻眼睛。幾個星期後,朋友出院回家,發現自己的存款不翼而飛,只好住進一個無家者的庇護所裡。他同時患了帕金遜症和致命的皮膚癌,不良於行,也無法靠自己離開椅子站起來。然而,他卻是我遇過最開懷與積極的人。<br><br>

現在,他搬進一間公寓裡,靠著些微的退休金過活。不管他做著甚麼事情,也不管那些事情對他何等費勁,他總會向人報以微笑。他學會記著別人的名字,當再次見面時他會認出他們。他時刻令人心情愉快,不吝嗇任何讚賞的言辭。不少落入他這種光景的人都會咒罵上帝或變得悲苦,但我的朋友卻不是這樣。「雖然生活艱難,但多姿多采。」他曾經對我這樣說。正如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上主給我們指出了生命之道,讓我們快活度日。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藉著我們的朋友和陌生人教曉我們如何活出你賜予我們的喜樂。阿們。<br> Nwosu Nelson Chidera Omoregbe(尼日利亞Anambra)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向人展示上主的喜樂。
代禱
快活度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