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黑暗中的亮光

2017 年 12 月 18 日

讀經
約翰壹書 四章七至十二節
經文
保羅寫道:「[我]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上帝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br> 腓三:14

我剛剛入讀高中,經常忙得不可開交。測驗、課題研習、論文和各式功課接踵而來。很久以前,我便下定決心,不容自己拖延功課,故此每晚我都會熬夜,完成翌日要交的習作,好讓自己迎接第二天的學習,這樣我的家課便不致堆積如山。雖然那些叫人分心的東西──特別是我的電話──多不勝數,但是我一直著眼於升讀自己心儀大學這個目標,故此我能夠夜以繼日地熬過案頭那些艱苦乏味的家課。最終,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皆因我獲取了讀書以來最好的一次成績。<br><br>

我把焦點放在升讀大學的目標上,讓我較易完成學校的課業;同樣地,我把焦點放在基督身上,深信自己終有一天會在天國裡與基督同在。每一件事情我都是為上帝而做的,這加強了我對上帝的愛,增加了我與上帝在天國裡永遠同在的渴望。基督的降生照亮了整個世界,他的死亡與復活揭開了一條通往天堂的無阻道路,保證這道光芒永不褪色。

禱告
親愛的上主,當我們對未來充滿疑慮時,求你安慰我們,把你的亮光照在我們的路上,好叫我們能夠榮耀你。阿們。<br> Alex Pinder(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不管事情如何糟糕,上帝的亮光仍會照耀著我。
代禱
預備升讀大學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