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旅途中的喜樂

2017 年 12 月 15 日

讀經
傳道書 五章十三至二十節
經文
他[耶穌]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如今已坐在上帝寶座的右邊。<br> 來十二:2

當我居住在肯薩斯州東面的時候,我經常駕車橫越,到州的西面去。在那個地區駕車,就像駛進一個偌大的桌球枱一樣,偶爾才會看到草原地平線上冒出一棵樹來。面對著這種長時間不變的景觀,不少人認為那是一件苦差,但也有人真正享受大草原的美景。經過幾次這樣的旅程後,我開始期待這種穿州過省的旅程,皆因過往是繁瑣乏味的事務,如今卻變成一次與那些對我重要的人的相聚機會。<br><br>

作為一個基督徒,我嘗試以同樣的方式去看待生命。縱使我們把目光放在天國的「福樂盼望」(多二:13)上,但是塵世生活也有一些無可奈何的事情。不錯,工作可以是艱難的,人際關係可以是勞心的,我們的健康、財務,尚有其他種種事情都或會不如人意,但是如果我們只看到那些棘手的事情,不斷地埋怨它們,那麼我們的人生旅途便注定長路漫漫。相反地,我們可以欣賞周遭世界的美景,也可以發現別人內裡的美善。希伯來書十二章二節告訴我們:耶穌忍耐生命中的艱難時刻,皆因他期待會得著上帝賜予的喜樂。因此,我們毋須僅僅在生命裡苦苦忍耐,卻能在上帝賜予的一切美善中享受人生。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幫助我們時刻想到你的同在與應許。奉耶穌名祈求。阿們。<br> Bob La Forge(美國New Jersey)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在自己的人生路途裡尋找上帝賜予的喜樂。
代禱
與我一同走過人生旅途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