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將臨期第二主日

2017 年 12 月 10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一章一至十四節
經文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br> 約一:14

每每逢十二月,我都期待著參加教會的聖誕音樂聚會,那些歌詞和旋律令我的心靈振奮,是送給會眾的一份禮物,教會佈置得美輪美奐。還記得以往曾經有過這樣的念頭:「聖誕節不可能沒有音樂!」但是今年我卻病倒了,在這段奏著美妙音樂的時刻,我需要臥病在家,無法沐浴在美妙音韻與繽紛裝飾之中,也得不到聚會完結後別人的讚賞。<br><br>

起初我感到十分遺憾,後來明白到,即使聖誕節那些外在的賞心樂事多麼令人振奮和鼓舞,但終究不是聖誕節的精髓。聖誕節的大能在於上帝差派耶穌居住在我們中間,為我們受死,並且從死裡復活。聖誕節的真正恩典在於基督必會再來的確據!就算我們錯過了一些習以為常的慶祝方法,也知道我們所真正需要的只有耶穌基督。憑著信心,他活在我們心裡,這已經足夠。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幫助我們享受聖誕節的時光,並且記住我們所歡慶的是救主耶穌基督。我們以耶穌所教導的禱文祈禱:「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br> Anne L. Kole(美國New Mexico)
今日默想
耶穌基督時常與我同在,有他便已足夠。
代禱
聖誕節期間病倒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