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聖靈代求

2016 年 10 月 22 日

讀經
羅馬書 八章十八至廿七節
經文
同樣,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知道當怎樣禱告, 但是聖靈親自用無可言喻的嘆息替我們祈求。<br> 羅八:26

我多年來都難於禱告,問題不在於作出禱告,而是害怕自己沒有正確地禱告。我聽過許多禱告方式的建議,我害怕沒有把自己的意思表達清楚。我遇上了一個小困難,希望向上帝清楚表達,不管發生甚麼事,我都需要祂,聖靈引導我想到羅馬書八章廿六節;終於我明白了。我所用的詞藻並不是最重要的,我只需要禱告。上帝知道我們的生命裡正發生甚麼事和我們的需要。聖靈會幫助我們禱告,為我們想說的一切話發聲。<br><br>

自此,禱告對我來說就容易得多。有時候我會以新的或不同的方式去禱告。即使當我困惑糊塗,我都知道聖靈會為我代求,令我的禱告在上帝跟前變得清晰。

禱告
父,感謝你,我們有一位代禱者,祂給我們確據,當我們禱告,你知道我們要說甚麼。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路十一:2-4)。阿們。 <br> Donald Lett(美國Ohio)
今日默想
有聖靈為我代求這個應許,我可以得安息。
代禱
初學習禱告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