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喂,是耶穌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章廿八至廿九節)

富勒.艾爾是靈修日程祈禱熱線的義工,他在電話上接過各式各樣的祈禱請求,都是關於疾病、死亡、失業、家庭危機。「靈修日程永活祈禱中心,我可以跟你一起禱告嗎?」但這一次,他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在問好之後會出現以下的對話:

「你說甚麼?」一位年輕女孩回答說。

「這是靈修日程永活祈禱中心,我可以跟你一起禱告嗎?」艾爾重複說。

話筒那邊一片寂靜,艾爾等候對方回應。

年輕女孩再次說話,這一次她滿是興奮。

「你是⋯⋯你是⋯⋯耶穌嗎?」

最初艾爾輕輕在笑,然後他淚盈滿眶。他要怎樣回應這位寶貴的孩子的希望與好奇?最後他想到要說甚麼。

他說:「不,我不是耶穌,但我是耶穌的朋友。」

這樣的回答對這位女孩來說已經足夠。她說她叫畢天妮,想為一位「不太好」的親戚祈禱,於是艾爾跟她一起禱告。

之後,艾爾想到那女孩起初的誤會,他再禱告。他祈求上帝「令他保持謙卑,如果有人打電話來找耶穌,恰巧他又接了電話,他們仍能找着耶穌。」

這也是我為所有義工的禱告,他們特意撥出時間,接聽或處理每天由電話或網上而來的八百通祈禱請求。我們肯定也像畢天妮一樣,在人生中尋求基督,尤其當我們痛苦的時候。

我很感恩,因為靈修日程的禱告事工正正幫助那些打電話或寫短訊來的人,使他們心靈中找到只有基督能賜予的安息。

韋撒拉 出版人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