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完美配搭

2016 年 09 月 23 日

讀經
腓立比書 四章十四至十九節
經文
我的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 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br> 腓四:19

幾年前,我與友人一起為聖壇的彩繪玻璃窗製造裝飾。因為每一扇彩繪玻璃都表達不同的經文,所以我們決定為每一扇窗都造出獨特的裝飾。我們的製作費有限,經常要在購買材料的地點即場把原有的構思改造。我們回到工作坊,又剪又縫,把碎屑都放到垃圾桶裡。在大部分時間,我們都跟著設計去做。然而,我們在製作某些設計時遇上困難,不是缺少了甚麼東西,就是那個設計需要一些我們沒有預計的東西。我們已用盡了製作費,於是把垃圾桶翻過來。每一次我們都帶著驚訝,找到完成作品的最好配搭。<br><br>

當我們的人生不如己意,上帝就給我們機會檢視自己,讓我們找到隱藏在內裡的「東西」來克服困難,或許這是上帝在我們過去的經驗中已經給我們的亮光。每次我們經過試探,都對主有更深的體會,我們就在上帝對我們人生獨有的旨意上加添另一片最好的配搭。上帝真的已經供應我們一切所需去面對所有人生際遇。

禱告
父,感謝你為我們每一樣需要提供豐富的供應。阿們。<br> Cathy Stewart(美國Tennessee)
今日默想
上帝能運用我們所丟棄的來令人生變得美麗。
代禱
藝術家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