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福音的種子

2016 年 09 月 22 日

讀經
哥林多後書 九章六至十五節
經文
那賜種子給撒種的,賜糧食給人吃的, 必多多加給你們種地的種子,又增添你們仁義的果子。<br> 林後九:10

土地給犁過了,種子也小心翼翼地給撒下了。春雨來得很及時,我們的園子在適切的照料下生長得欣欣向榮。我們收割了五十個罐子的綠豆,更把多出來的用桶放著來送人。豆子生長的過程慢下來了,野草開始長出來,於是我再犁地,把剩下在土壤裡的翻出來。之後又下了好幾場雨,在兩個禮拜左右,豆子又在被犁過並翻出種子的地方長出來。現在雖然已過了豆子收成的季節,但我們仍然能與其他人分享這豐富的收成。<br><br>

聖經裡有許多教導,吩咐我們要在所處的地方為上帝結果子。耶穌運用大自然或日常生活的比喻來教導屬靈真理。在馬太福音十三章,祂形容種子落在好土上,就像有些人聽了道,又領受教訓並結果子,甚至有一百倍的。上帝必幫助我們生長和成熟,成為上帝的國結果子的見證,正如上帝在比喻裡在預備好的土壤上賜下豐富的收成。耶穌提醒我們,不是我們選擇了祂,而是祂揀選了我們,去結永恆的果子(參約十五:16)。因此我們能夠與別人分享這果子。

禱告
天上的主,幫助我們勇敢丶有智慧和忠心作見證。阿們。<br> Walter N. Maris(美國Missouri)
今日默想
我怎樣預備好去結果子,為上帝作見證?
代禱
園匠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