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更深的理解

2016 年 08 月 30 日

讀經
馬太福音十三章一至九節
經文
我的子民若肯聽從我,以色列肯行我的道, 我就速速制伏他們的仇敵,反手攻擊他們的敵人。<br> 詩八十一:13-14

我是大學講師,很喜歡觀察學生是否勤奮認真地學習。雖然每個學生都擁有自己的課本、有教師授課,以及學習所需要的一切,但是只有部分人能夠真正利用它們來深化自己的學問。<br><br>

同樣地,在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中,我們擁有聖經、屬靈領袖和導師,以及與其他基督徒一起的團契,這一切都能幫助我們在信仰中成長,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熱情地追求靈命上的成長。倘若我們親近上帝,時常禱告、讀經和默想上帝的話語,我們便能深化自己的屬靈知識和信仰。當我們面對試煉時,上主的平安能夠守護我們。我們會像埋在好土裡的種子一樣發芽生長,為上帝的國度得出三十倍、六十倍,甚或一百倍的收成。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幫助我們藉著你的話語更加親近你。我們如此祈禱:「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br> Linawati Santoso(印尼 East Java)
今日默想
我如何能夠善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來深化自己的信仰呢?
代禱
學生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