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你的信實廣大

2016 年 08 月 14 日

讀經
耶利米哀歌三章十九至廿三節
經文
因耶和華的慈愛,我們不致滅絕,因他的憐憫 永不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信實極其廣大!<br> 哀三:22-23

有時候,我會因工作和家庭的擔子感到洩氣。有時候,我需要艱苦地供養家人。當我感到洩氣時,我會想到先知耶利米。耶利米一生致力於事奉上帝,被呼召向一群冥頑不靈、拒絕聆聽和悔改的人預言猶大的厄運。這實在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差事,常常令他蒙受言語上和身體上的傷害。<br><br>

臨近他漫長一生的尾聲時,耶利米坐在耶路撒冷正在焚燒的廢墟中,回首自己的一生和上帝對於猶大的審判。他本可怨聲載道,只是他卻每天清晨讚美上帝的信實與慈愛!他堅拒絕望,即使身處自己城市的瓦礫中,卻選擇把盼望寄放在上帝那裡(參耶四十二)。當我感到絕望時,我想到了耶利米的大信心。每天清晨醒來時,我都會在禱告中感謝創造主的慈愛和信實!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每個早晨給予我的慈愛。求你幫助我們在絕望之時轉向你。阿們。<br> Jim Weems(美國 Mississippi)
今日默想
今天,我在哪裡看見上帝的信實?
代禱
缺乏生活基本必需品的家庭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