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讓你的光照耀

2016 年 05 月 6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五章十三至十六節
經文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你們的光也要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把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br><br> 太五:14, 16

我到螢火蟲農莊遊覽,農莊主人帶領我們的小組在一片漆黑中走下一條通往河流的步道。我們靜靜地坐上一條駁船,船夫搖槳,沿河而下。我們經過河兩岸的樹叢,看見一團團螢火蟲在漆黑中飛舞,牠們像芭蕾舞孃一樣轉了一圈,然後又飛到另一堆樹叢去。螢火蟲向著下游不斷重複這套動作,讓每一處地方都給照亮了一會兒。<br><br>

在今天的經文中,耶穌提醒我們,我們蒙召要讓我們的光照進世界,照進別人的生命,就像那些螢火蟲一樣。當我們遇見沮喪或灰心,或失去希望的人,我們就有機會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的光輝。

禱告
眾光之父上帝,以你的愛充滿我們,使我們能照亮在黑暗中絆倒的人的道路。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阿們。<br><br> Winifred Montgomery(南非Gauteng)
今日默想
我今天可以把上帝的光照向誰?
代禱
需要我鼓勵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