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編者的話

聖靈降臨的力量

這聲音一響,許多人都來聚集,各人因為聽見門徒用他們各自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詫異驚奇說:「看哪,這些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每個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徒二:6-8

這本《靈修日程》跟聖靈降臨有密切的關係,門徒在基督升天後在樓房聚集,聖靈降臨就是發生在這樓房的奇妙時刻。在門徒說話時,聖靈像「舌頭如火焰」,落在他們頭上。「從天下各國來的」群眾都在聽門徒說話,他們都聽見門徒用他們各自的鄉談說話。

在現代教會崇拜中,通常會請來幾位會講第二語言的人士,一起讀出使徒行傳二章的經文,以表達出聖靈降臨的能力。這樣的效果乃是要強調說方言的神蹟。

但或許聖靈降臨的真正神蹟是聆聽。請記住門徒都是以一樣的語言說話,這些話在聽的人來說卻成為他們的鄉談,他們所聽的信息被聖靈充滿,令他們也成為門徒。

在《靈修日程》裡,我們神聖的任務也是聆聽,從事工一開始時就是這樣。當這小冊子在一九三六年開始出版時,默想文章都是由「專家」特別撰寫的,他們是神職人員、教育家、學者,但過了不久,讀者就寄來他們自己與聖靈相遇的經歷。我們早期的領袖帶著智慧去接受這些珍貴的故事,而在三年之內,《靈修日程》即成為全部由讀者撰寫默想文章的刊物。

每天我們都收到這些被聖靈充滿的故事,我們聆聽,又帶著喜樂的心將它們分享。這些從不同語言地區來的故事集合起來,就成為世界各地數以百萬人所組成的信仰群體。

出版人 韋撒拉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