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保羅歸主*


畫家: Jason Jenicke ( 美國,當代 )


解說者:蒙娜‧巴嘉素‧姬


我被這幅關於保羅的畫作迷住了,他倒在前往大馬士革的路上,聽見主問他:「你為甚麼迫害我?」在Jason Jenicke的描繪之下,我們看見保羅怎樣經歷這件事。

正在向保羅說話的人站在保羅視線範圍的中心,正如祂是保羅餘下的人生的中心。保羅被嚇得目定口呆,只能問:「你是誰?」事情很有趣,他稱其說話的對象為「主」。儘管他心裡有疑問,但他似乎已經清楚知道是誰在跟他說話!而在Jenicke的畫作裡,他們身體的位置正道出了這一點。保羅跌坐在石頭路上,正要從地上掙扎站起來,用手遮住眼睛,擋著天空中的強光。耶穌以地與天為背景,祂的手顯示出祂的權柄,簡單地回應保羅。我們由經文中得知,耶穌向保羅宣認,祂就是保羅正在迫害的那一位。

耶穌作為保羅的主,祂告訴保羅要怎樣做。我能想像畫作中的保羅,在接下來三天都看不見東西,但他卻看見主。這次經歷在保羅的人生是刻骨銘心的。我祈求我們的眼睛也能看見主,使祂成為我們生命的中心。

*版權所有 © 2007 Jason Jenicke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