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鹽的力量

2015 年 08 月 25 日

讀經
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至二十節
經文
你們是地上的鹽。<br> 太五:13

綜觀歷史,鹽有極高的價值,它被用來保存食物和調味,也被用來與水混在一起清洗水果,並且是牙膏裡的一種成分,用來潔淨和強化牙齒。<br><br>
二○一三年一月十七日,我學曉了鹽的另一個用途。那是為著泰國清萊美塞市柏查傑迪蘇克教堂新建築大樓舉行奉獻禮的一個早上。作為典禮的一部分,一位冰雕家雕刻了一個美麗的十字架。正當他完成了整個雕刻工序之時,其中一邊的十字架卻斷裂了。那位雕刻家立即把鹽塗在破口處,然後把斷開了的部分緊貼在原來的位置上。他穩著它好幾分鐘,兩部分便牢牢地重新黏在一起。<br><br>
那件事情讓我想到耶穌給予我們的使命:在世上作鹽。耶穌想我們在那些破碎、忘記或從未知曉上帝慈愛的人當中成為一股連繫與復和的力量。這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裡所寫下的使命:「上帝在基督裡使世人與自己和好……並且將這和好的信息託付了我們。」(五:19)

禱告
上帝啊,憑藉你的恩典,我們矢志成為世上的鹽,把你分散的家庭召聚在一起,成為一個得著你關愛的群體。阿們。<br> Somnuek Jaripen(泰國 Chiang Mai)
今日默想
藉著基督的大能,我能幫助別人與上帝復和。
代禱
奉獻新設施的教堂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