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刊物: 會訊 | 靈音 | 靈修日程 | 書籍 | 刊物

封面圖片說明

耶穌在水面上行走

畫 家:Laura James(美國,當代)

解說者:蒙娜‧巴嘉素‧姬

你曾否見過某人陷在笨拙或尷尬處境中,或是給絆倒,或是丟掉了甚麼?或許你不想如此,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眼睛,一而再地偷望著他,或是乾脆地老盯著他。在我首次觀賞Laura James這幅《耶穌在水面上行走》時,我所留意到的第一件事情是各種注視。每個人和每件事物皆注視著耶穌和彼得。船上的眾門徒、魚穫、天空上的雲彩,甚至是湖水本身,全都有著一雙眼睛,緊緊地盯著彼得的重要時刻。畢竟,你總不會每天都看到有人在水面上行走吧!

然而,這並非首次違反自然法則:摩西舉起權杖把紅海的水豎立起來;約書亞命令太陽靜止不動;巴蘭的驢子以人間語言向他說話。或許當自然定律由其制訂者來打破不會叫人那麼錯愕。在這一點上,彼得並沒有真正行走在水面上。他反倒沉進水裡,在波濤洶湧的加利利海中,下沉才是正常的現象,不足為奇。故此,到底每個人和每件事物注視著甚麼呢?或許是耶穌無盡的憐憫拯救了彼得才促成這番注視吧。耶穌就是那位叫一切受造物與創造主復和的基督。是的,祂的憐憫配得我們一再觀看。

版權所有 © 1998 Laura James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