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從混亂到和諧

2015 年 08 月 17 日

讀經
哥林多前書一章八至十三節
經文
因為上帝不是叫人混亂,而是叫人和諧的上帝。<br> 林前十四:33

兩歲的阿歷士把玩具和圖書扔滿一地,較早時,他還動手打了另一個兩歲的孩子。我在教會的託兒所裡義務照顧幼兒,時常遇到一些混亂的時刻。這一次,為了顧及其他小朋友,我知道自己需要盡快恢復秩序。我決定坐在地上與阿歷士談一談。當他平靜下來,我向他解釋動手打人和亂丟玩具是不好的。我們交談完畢後,阿歷士打算幫我收拾那些玩具和圖書。我給他多一點鼓勵,他還走向那個剛被他打的小朋友那裡給他一個擁抱。<br><br>
我們所有人都曾遇到過群體混亂和分裂的日子,但是今天的經文卻告訴我們上帝絕非一位混亂的上帝。相反地,祂渴望我們享受一種充滿秩序、平安和愛的生活。當我們接納上帝的標準,並且管束自己以一種有序的方式過日子時──不管是在崇拜中、工作中,或是在家裡──我們都能榮耀上帝,反映上帝的特性。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你幫助我們管束自己,使別人歸向你。阿們。<br> James C. Hendrix(美國 Indiana)
今日默想
上帝能在任何景況中賜予我們平安。
代禱
教會託兒義工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