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免於分心

2015 年 07 月 31 日

讀經
路加福音十章卅八至四十二節
經文
主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操心煩惱,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福分,是沒有人能從她奪去的。」<br> 路十:41-42

最近,我不停地受到電郵、短訊、日程提示和臉書的訊息轟炸。我以為智能手機本是用來令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易掌控,或至少管理得更有樂趣。然而,我愈常用手機,便愈少享受與別人面對面的交談。我發現自己在吃午膳時回覆電郵。過往我常常觀賞自己家裡的玫瑰和向日葵,現在我只盯著一個四方吋的屏幕,好讓我可以工作得更具效率。倘若我有一點空餘時間,我會記下更多將要完成的日程提示,或是瀏覽數之不盡的手機程式。我比馬大更加分心,至少她在花時間為耶穌準備膳食。我能夠找甚麼藉口呢?<br><br>
我需要聽馬利亞和馬大的故事。我需要放慢步伐,聆聽耶穌的說話,專注在祂身上。在天國裡,憂慮不會帶來獎賞。忙碌於處理各種事情使我無法建立一些修復生命的關係。馬利亞有著正確的想法,暫且擱下一切事情,選擇了與耶穌待在一起這個「上好的福分」。

禱告
滿有耐性的上帝,求你教導我們如何專注在你身上,好叫我們多點聆聽,少點憂慮。阿們。<br> David W. Poe(美國 Missouri)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放慢步伐,聆聽耶穌的話語。
代禱
工作狂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