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聽祂聲音

2015 年 07 月 20 日

讀經
約翰福音十章廿二至三十節
經文
耶穌說:「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認識牠們,牠們也跟從我。」<br> 約十:27

在某個強風大作的秋日裡,我和家人一起參觀一個高中步操樂團的比賽。其中一支陣容龐大的樂團控制不了它的道具,給吹翻到運動場的另一邊,撞向正在表演的學生。好些學生因著突如其來的障礙物擾亂了他們的隊型,顯得驚慌失措。突然,指揮官放聲叫喊:「跟隨著音樂,不用擔心那些道具!」樂團成員立時回復平靜,不再驚慌,跟隨著指揮官的指示。<br><br>
就像那些學生被指揮官寥寥數語所轉化一樣,我們也可以被那位指導著我們生命的上帝的片言數語所安撫。我們給種種障礙物弄得頭昏腦脹,忘卻或忽略了聖靈的鼓勵,然而,當我們聽見基督的聲音,並且追隨著祂時,我們便能站立得穩,知道無論如何狂風大作,祂的恩手都會安撫、保護和指引我們。透過聖靈或聖經話語來聆聽基督的聲音,不但能夠幫助我們克服今天的挑戰,而且還能加添我們的力量,面對明天的挑戰。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你幫助我們聽見你的聲音,忠心地追隨你。阿們。<br> David White(美國 Kentucky)
今日默想
聖靈幫助我們聆聽基督的聲音。
代禱
步操樂團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