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揀選

2014 年 08 月 2 日

讀經
帖撒羅尼迦後書 二章十三至十七節
經文
耶穌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br>約十五:16

當我十一歲時,我們舉家遷往一個新市鎮。在鄰舍中,我是年紀最小的一個,很難結交朋友,因此感到十分孤單。每年夏天,所有男孩都會聚在一起打棒球,其中兩個年紀最大的男孩成為隊長,揀選他們的隊員。一如所料,我是最後被揀選的一個。然而,當其中一個年長男孩不在時,補替的另一個大男孩博比便會成為隊長。不知何故,他總會首先揀選我。在那些日子中,我覺得自己就像巨人一樣。<br>
若干年後,我問博比為何總是先揀選我,而不揀選那些個子更高、技術更好的球手。他這樣回答我:「我揀選你,皆因你不論勝負都會奮力而戰,還時刻享受比賽,有你做我的隊友,我感到十分高興。」自從那時開始,我便時常以此作為我與上帝之間關係的一個比喻。不管我的景況如何,我都會嘗試享受上帝賜予我的生命,竭盡所能為祂作工。雖然我不懂得行神蹟,但是我很高興上帝與我同屬一隊。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不看重我們的外貌,卻看重我們的內心。阿們。<br> Mark Anderson(美國 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不管我們的個子或能力如何,上帝都會揀選我們。
代禱
新搬進我社區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