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仰望

2014 年 07 月 27 日

讀經
啟示錄 七章十三至十七節
經文
他們……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那坐在寶座上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br> 啟七:15

我和丈夫一起打掃完那個雜亂已久的庭院之時,已是週五的日落時分,我們感到筋疲力盡。我們一起坐在庭院中,欣然地觀賞着自己的成果,不期然面向着我們房子的背面。「我想我從未留意過這幢房子的這個面貌。你有留意過嗎?」我問。「看看房子上方,」他說,指着房頂上的一棵雄偉的橡樹。<br>
昔年我們在這裏建造這幢房子,讓這棵百歲老橡樹佇立在我們的前院裏,皆因它的樹幹很美,但是此刻我們卻從另一個角度來觀賞它。我回想過往每段歲月我們在這幢房子裏所共同經歷過的一切困難與祝福,卻從未留意到那棵樹一直覆庇着我們。它給予我們一個全新的視角。<br>
那棵樹讓我想到我們那位慈愛的創造主。我們日復日地隨着慣常的生活作息過活:工作、照顧家庭、處理人生各種失意與掙扎、學習接納生命裏的一切悲歡離合。我們似乎忘記了在這一切的經歷之中,上帝無條件地覆庇着我們、關顧着我們、深愛着我們。當我們讚嘆上帝於其中的一切榮耀之時,我們便能得着一個煥然一新的視角。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祢幫助我們在今天的一切作息中榮耀祢,好叫別人能夠藉着我看見祢的榮耀。阿們。<br> Annette McGhee(美國 Alabama)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無視自己的周遭景況,仰望那位關愛着我們每一個的上帝。
代禱
需要上帝安慰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