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當上帝收回時

2014 年 07 月 17 日

讀經
約伯記 一章十三至廿二節
經文
約伯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br> 伯一:21

約伯極為敬愛及順服上帝,卻被奪去其兒女生命和龐大財富,他在面對極大損失時所說出的一番話叫人震驚不已。<br>
有時候,人們誤以為苦難是做了錯事所帶來的後果,例如門徒向耶穌問及一個天生瞎眼的人時說:「拉比,這人生來失明,是誰犯了罪?是這人還是他的父母呢?」(約九:2)然而,聖經卻說明約伯和那個瞎眼的人都並非因為犯錯而蒙受痛苦。約伯知道自己的苦難並非源於自己的任何罪孽,他也明白到所失去的每一件東西都是上帝所賜的,不論上帝賜予或收回,祂也配受讚美。約伯在煎熬中依然信靠上帝,保羅亦提醒我們上帝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參羅八:28)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我們得益處。我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br> Brooke Espinoza(美國 California)
今日默想
上帝沒有留下甚麼好處不給我們,我們為此歡欣雀躍。
代禱
在沮喪之時持守信仰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