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勇敢、剛強

2014 年 04 月 12 日

讀經
約書亞記 一章一至九節
經文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br> 書一:6

在我入讀聖經學院準備全職事奉時,我還不過是個黃毛小子,覺得自己不足以承擔面前的艱鉅工作。我是誰?怎能成為上帝子民的領袖和牧者?然而,在我就讀神學期間,我們經常談及約書亞的經驗。我明白到當約書亞面對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的挑戰時,他也許與我有着同一番的感受。或許這便是摩西多番勸喻他要剛強壯膽的原因。約書亞清楚知道自己實在沒有那些作為領袖所當具備的素質,他曉得自己的限制。 <br>
當我們面對今天的挑戰時,我們也會感到自己的不足和軟弱。然而,上帝照樣呼召我們參與事奉。「上帝揀選了世上愚拙的,為了使有智慧的羞愧。」(林前一:27)這句說話畢竟是真的。然而,上帝也會好好裝備祂所揀選的人,這句說話也同樣真實。上帝的恩典足夠我們承擔每件差事。

禱告
施恩的上帝,當祢呼召我們參與事奉時,懇請祢賜予我們勇氣和一顆憐憫之心,好使我們能夠實踐祢差派給我們的工作。阿們。<br> Norman Armistead(英格蘭 North Yorkshire)
今日默想
當上帝呼召我們時,祂自會裝備我們。
代禱
投身全職事奉的神學生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